鱼沢Orange@YuO1ange_
来自 鱼沢Orange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小鱼喵、织织、牢浣元旦快乐啊! 从小鱼首播的时候就开始看小鱼了,虽然当时已是一个接近深秋的夜晚,但在看见小鱼的第一眼就被那如沐春风般的活泼深深吸引了。(此段引用一首老歌《永远的微笑》中的歌词) 这种“吸引”更像是以一种纯粹的欣赏喜欢上了对方。这是非常需要缘分的:或许是因为她隔着屏幕低头拨弄吉他回忆琴谱,想要认真为你弹奏一曲时的专注;或许是因为她用成熟淡然的摇头,拒绝他人“播一辈子吗”的约定时的内敛与真诚;又或许是因为她最近自然松弛的发挥,让我在半夜醒来时突然发现,她的一颦一笑已经深深地印在了自己的脑海当中。 不过,我所举例的这几种欣赏都是我曾经遇到的非常沉默的喜欢,或者说我总是用沉默的方式结束这一份欣赏。我会为了这份欣赏陪她们一程,但又总在恰当的时刻安静离开。而她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曾经有那么一天,有个人因为她们无意间的举动而记住了这一瞬。 但小鱼给我的感觉不一样。或者说这一次,我想试着用一份热烈的喜欢去对待小鱼。因为我在第一眼看见小鱼的时候,心中就有一种直觉告诉我,我找到了一个应该去押宝的对象。虽然她现在还在摸索自己今后成长的方向,但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陪她走到她想要到达的地方。 咳咳,有点说远了。小鱼首播时给我的最大的吸引点就是自然和元气了。如果现在说出来小鱼可能会感到害羞,不过小鱼在首播达到50舰后举止间不知不觉流露出来的反应真的非常可爱。 虽然从首播相遇到现在只有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小鱼在这段时间里给我带来的惊喜真的非常多:元气开播的时候像初中学妹,被窝电台的时候像文静大姐姐;自信唱歌的时候像舞台上闪耀的偶像,害羞念mua的时候又像松软的蓝莓奶油小蛋糕(各位不信可以让她现场喊‘XX哥哥mua’试试)。不知不觉中,我自己也变成一个老吃家了(笑)。用更浅显的话来讲,我已经像很多鱼咪一样染上深深的鱼瘾了吧。 不过哦(咚咚咚,敲桌板),不按计划开播这件事虽然能说明小鱼有着很强的元气恢复能力以及热爱直播的态度,但总是冷不防来这么一下,鱼咪们的心脏真受不了啊。小鱼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哦,尤其是在人多想整活的时候,不要刻意勉强在桌前硬播,最后搞得自己失去了元气,这样的话鱼咪们会心疼的哦。 总之,祝三位元旦快乐,身体安康,新的一年也要事业顺利哦。妖管今年迎来了天克切片man的织织,牢浣今年也遇到了很多V生中的第一次,希望三位在新的一年也能遇到更多新的际遇哦。 最后嘛……嘬嘬嘬,小鱼喵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呀?外出买AD钙奶的时候要当心怪蜀黍把麻袋伪装成装满小鱼干的猫粮盆放到你面前来哦。
这是封本是不该出现的棉花糖。先声明,猜出我是谁的人先别说。 我这人一向疏懒,极少为人着墨,写东西怪累的,我也不想敷衍。本是萍踪过客,相逢一瞥便算缘分,何必沾染一身烟火气。 只是今晚散步,夜风温柔得有些意外,吹得人微醺。天上的云舒卷得漫不经心,夜色朦胧难辨轮廓,倒也有几分可爱。偷得浮生半日闲,忽然有了动笔的兴致。 细想起来,记不清最早上舰是哪天了,十一月底,或是十二月初?兴许是赶上百舰凑个热闹,又或许只是偶然路过,因为是妖管的新人,便顺手支持了一下。总归不是因为觉得你可爱或者唱歌好听——还记得第一次点那首歌,你唱得生涩,熟练度欠奉几分,横竖没踩在我的好球区。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看,只隐约听说糖丸了,还有什么快乐糖猫,只是我会凑热闹,却不会为热闹驻足。再后来续过一次,大约是你说想要舰长,我那日心情尚可,电池恰好也够,就续了。然后,又是许久的缺席。我是个无可救药的声控,不是很喜欢少女音,确实更喜欢大姐姐些的音色。可偏生第一印象这东西最是弄人,我惯常爱挂歌势,若不是一听倾心的嗓子,绝少会驻足太久。 转折大概在三月。 那次顺手上了舰,凑巧发现你都是上午直播,与我摸鱼的时间恰是相合。那种聊着聊着、突然唱起来的直播方式,倒也别致有趣。不知是你唱功确实精进还是日渐习惯了你的声线。习惯最是难缠,我是个懒人,既成习惯,也懒得挪窝。如今你上午开播,我总是挂着,不怎么言语,偶尔冒泡打趣调侃两句,算是打个招呼。 我不擅长表达,情话和惦念不大说得出口,所谓的热爱、羁绊、牵挂,或许有,或许也没有,心意深浅难定论,索性不去细究。 抬头望天,月亮还没出来。也是,正值下半月,想赏月得捱到后半夜了。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初夏的天气难得不闷热,有微风徐来,暗香浮动,倒也惬意,只是步履辗转,归途将近。 既然赶上了半周年,终归还是凑几句祝愿吧。 首先,自然是愿你被更多的人瞧见,有源源不断的小鱼咪自愿上供小鱼干。但相较于那些宏大的期许,我更念着你快乐。唯有快乐的小鱼喵,才有源源不断的底气去治愈旁人。主播是个很消耗精神的职业,所以,多留意身边的美好,多出去走走,多交交朋友,不要总是埋头务农。再有就是想你按时吃饭,努力加餐,保重身体是老生常谈,却最是要紧,健康的小鱼喵,才能陪大家走得更远。 哦,要到家了,兴致已尽,不再赘言。 小鱼,祝你幸福。 ——一个无聊散步的好人。
摸摸头,刮下小鼻子,半周年快乐小鱼
多年以后,当我的耳机里播放着怀旧金曲《爱情买卖》时,我依然会回想起那个遥远的午后,一只甜甜的小猫唱着逐渐力竭的歌。不知不觉,已是半年,但对我而言,这段时间好像很短,短到像昨天才与那个可爱猫娘第一次见面;又好像很长,长到像是度过了数十个春秋。我早已忘记她是如何来到我身边的,就好像她在我身边,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一样。她有着宽广的胸襟,仿佛能包容我的一切;她有着动人的歌喉,或许大珠小珠落玉盘就是对她歌声最好的注脚。她的一嗔一笑,都牵引着我的心。我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其实我一直想说——啊,鱼沢Orange,我的黑听之光,我的乐子之火!半周年快乐,我是你的(随便鱼鱼填什么)粉gachi啊!最后,大家知道为什么鱼鱼喜欢早播吗?因为鱼择晨啊! (嘿嘿,鱼鱼肯定不可能一次就猜到我是谁~)
老大,半周年快乐。 突然想起来明天就6.6了。棉花糖还没有准备,就已经到deadline了。(绝不是在水字数) 老大已经陪伴我半年的早上了。老大是一只努力,唱歌好听的小猫,虽然经常糖糖的,喜欢跳脸,但这些都是我喜欢老大的原因。 祝老大直播顺利,早日万粉,希望我们能再度过半年,一年,更久。
祝小鱼更甜(糖)
宝贝~你的小唐猫来叫你起床了哦,再不起来就吃不到你心爱的薯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