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luna
luna的粉丝群
5 名成员
@luna
luna的粉丝群
5 名成员
来自 luna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可爱的贝贝: 想你的第五天! 以前的我争强好胜,凡事都力争第一,连游戏也不例外,大家都觉得我是游戏糕手,其实是他们没看到我私下的钻研和学习,后来能遇到贝贝,我才知道原来游戏也不是一定要赢,一定要争第一的。现在的我,只想追求一种内心的平静,只想远离那些消耗我的人和事,有人说受到巨大创伤的人会异常平静,或许真的是渡劫后的重生,比起有充满压力的日子,我似乎更喜欢轻松闲暇的时光。 贝贝,我今天说到做到了,我一次都没有刀你,我们俩是狼的时候,我猛猛的杀,直接带飞你,你是好人我是狼,那我也是躲着你走,我们都是好人的时候,我也会找到你的位置来随时偷偷的观察你,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棒。 每次和贝贝玩,我都很开心,无论是输还是赢,希望能一直有机会和贝贝一起玩。 祝 楮墨有限,不尽欲言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13日
可爱的贝贝: 想你的第七天! 我曾捡到一束光,日落时还给了太阳,那是短暂照亮我世界的温暖,是黑夜里唯一的指望,可它本就属于天际,不属于人间,更不属于我,于是在黄昏来临之际,我亲手将它归还。从此,人间只剩晚风与漫长,温柔散尽,只剩空荡,我站在暮色里,守着回忆慢慢泛黄,不再期盼,不再回望,独自熬过所有微凉,学着在没有光的日子里,自己做自己的太阳。 还记得我刚看你的哪天,直播间的人都在激烈讨论,有一个人问贝贝,如果有两个人摆在你面前,一个是爱你的你却不爱的人,一个是你爱的却不爱你的人,你会选谁。我记得贝贝说:我两个都不选,我要选一个爱我的我也爱的人,当时就觉得贝贝的爱情观好正哦,简直和其他的女孩不是一个档次的追求。两情相悦虽然难得,但它能提供最坚实的情感支撑,让日常琐碎变得温暖而非负担 。然后今天有人向我感情求助,问怎么追恋爱脑的女孩子,你说:干嘛要追求,两个人是要互相吸引的。这个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可是这么多年,只见过贝贝有这样的理解。我突然想起了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像贝贝这样的人很容易受伤吧,一旦爱上了一个人,就会孤注一掷的投入全部感情,这样的爱情观在这个社会实在太罕见了。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岁月流转,初心如磐。愿我们都能守住心底的那份纯粹,与热爱!你今天特别讨厌。讨人喜欢和百看不厌。 祝 书短情长,惟祝欢颜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17日
可爱的贝贝: 想你的第六天! 5月9号你我互关,从那天开始,你就成了我深夜里为数不多的陪伴,贝贝的温柔深深吸引着我,每当有些事上不顺心,我总想与你唠唠,贝贝总能温柔地安慰我。细碎平凡的日常因为有你的陪伴变得温暖鲜活。没有空洞的安慰,只有实实在在的陪伴,还记得失意困顿的日子里,我陷入迷茫与自我怀疑,满心烦躁无处倾诉,是你耐心静静倾听我的满腹委屈,陪我熬过一个个低落难熬的时刻。虽然贝贝时常真话假话参半,将我耍的团团转,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们曾一起为小事开怀大笑,也因分歧短暂拌嘴,过后依旧彼此包容,那些吵吵闹闹、说说笑笑的片段,拼凑成了我回忆里最珍贵的部分。 我曾一直认为网络都是虚拟的,隔着一块屏幕很难真正地去做到共情。后来才慢慢地明白在网络背后的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非虚拟造物。许是因为在直播间待久了才慢慢认识到这个道理,也或许是因为慢慢认识到了这个道理才会每天都来。贝贝和其他人所不同的点就是没有所谓的人设,每一场直播就是在嘻嘻哈哈中度过,大家就好像是一群累了一天之后聚在一起吹吹牛发发疯的朋友。这样的气氛让我很自在,虽然偶尔大家聊着聊着也会也会有一些争执,但是最后也克服过去了。 喜欢贝贝玩爬山的时候一边说着不要跟着我一边又不自觉的跟在我身后,喜欢贝贝一边骂我臭一边又来帮我,喜欢贝贝一边说我骗人不相信我一边又选择相信我,并非游戏好玩,而是和贝贝再一起的时候很开心!我今天肯定盐吃多了。啊?不然怎么经常闲得想你。 啊啊啊,我要玩骗子酒馆贝贝!!! 祝 墨香盈笺,愿卿安好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16日
可爱的贝贝: 想你的第四天! 朝花夕拾,若只论字面意思,不过是早上的花,到了晚上才去拾起。 这听起来似乎只是一场时间的错位,却道尽了人生最无奈的真相:我在花最美的时候,没有体会到它的美,到了花凋落了,手中握着残香,才后知后觉那原本的惊艳。 我们总是习惯于等待,习惯于假设。假设等我有了钱,等我有了时间,等我准备好了一切,再去拥抱那个想要的人,去做那件想做的事。然而,时间的残酷在于它从不等人。当你30岁的时候,终于买得起那双未满18岁时梦寐以求的东西,终于去了20多岁时日思夜想的远方,你会发现,这一切已经毫无意义。 这世间,并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更多的是猝不及防的世事无常。我们总以为青春是一口取之不尽的井,却忘了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 贝贝对我说,你和我的小时候经历一样,也是被穷养长大的,能和你一同经历,我很开心,我也经常吃饭没胃口,也经常熬夜,你简直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贝贝你说你经历了这么多,现在就是烂命一条,早已为所谓了。不不,贝贝,你很好,你很棒,多给自己一些休息的时间吧,也要多对自己好一点。 他们说,人每天都要在镜子面前夸夸自己,这样就会越来越好,可是干嘛要自己夸自己,我要每天都夸夸你,贝贝你是蒙尘的夜明珠,就等着我这个清洁工大扫除给你找出来呢,旁人或许只看到表面的平凡,但我深知你灵魂深处的璀璨与高贵。 祝 临颖依依,不尽欲白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12日
可爱的贝贝: 想你的第三天! 你描绘了一座精致的庭园,用“我不需要”的晨雾和“这不属于我”的荆棘将它小心地围起。你就在这庭园中央,守护着一朵你真心渴望的玫瑰,却又假装自己只是个对花草毫无兴趣的看守人。 这是一种多么优雅,又多么令人心碎的自我放逐啊。 你总说你社恐,你并非学不会表达,恰恰相反,你用沉默、用距离、用伪装的淡漠,表达了最汹涌的情感。这是一种少数人能看懂的语言,你相信,那个真正懂得你的人,会读懂你眼神里的诗句,能听见你心跳里未曾说出口的告白。你渴望的不是一次简单的交流,而是一场灵魂深处的连接,有人看穿了你的伪装,却依然爱着你伪装下那个胆怯的、真实的灵魂,然后,他替你完成了那个你不敢伸手的动作。 其实你不是不合群,也不是社恐,你只是在进行有选择的共鸣,你把精力和情感都留给那些真正值得的人,或许,你无需赤裸裸地伸手,那不符合你的性格。但你可以在某个星辰稀疏的夜晚,为你庭园的篱笆,留一道不易察觉的、仅容一人通过的门。 那不是婉拒,而是邀请。 风是抓不住的,花也会凋谢。人总要学会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说再见,当你不再奢望遥不可及,很多美好将触手可得。 我大概永远也学不会,赤裸裸的表达自己的需求与情感。好比伸手去触碰一朵玫瑰,玫瑰那么美,我就会想玫瑰真的属于我吗? 我总是假装自己并不需要。可我又期盼着他人能够真正的看穿我,把那朵玫瑰小心翼翼的送到我的手里。。。 “我想抓住一缕风可风无处不在,所以不用抓它就在手上就像命运一样。” “我相见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祝 眉目如初,岁月静好。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11日
爱哭的贝贝: 想你的第二天! 如果注定要分别,那么相遇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不懂相遇的意义,但我想一定不是放弃。我不愿将他视作无意义的邂逅,更不愿相信他只为指向最终的离别。像冬夜里赶路的两个人,原本各自走在孤独的寒冷里,忽然在某个路口遇见,于是并排同行,谁也不问对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只是恰好方向一致,恰好步伐合拍,走着走着,肩上的霜化了,手心里暖了,连呼吸都变得轻快起来。 我知道贝贝你有些话不好意思说,很多怼人的时候都是言不由衷,也知道你并非是讨厌我,但是我当时情绪激动了点,明明知道,却还是控制不住的难受,现在仔细想来,应该也是在害怕万一你借着玩笑说出真话吧。其实我还蛮能抗的,伤心真的只有一点点的,然后贝贝知道了以后直接哭了,我只是想撒个娇让你哄哄我,没想到却见到了你脆弱敏感的一面,没事的贝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楚和压抑,说出来就好了,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毕竟真正的感情经得起误解的考验,也值得我们用心去呵护。 我平时只是正常说话,贝贝居然说我肉麻,好吧,那我以后也会说很多肉麻的话哦,到时候贝贝记得狠狠的怼我,我已经知道了你只会怼更亲密的人了,现在的我不会觉得难过,只会觉得你可爱捏,因为我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嘛。 贝贝总是爱关心别人,却忘了关心自己,经常忘记吃饭,饭要按时吃,而不是饿了才吃,这样下去身体怎么受得了,记得按时吃饭哦。 祝 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重生之我是方知宥 2026年6月7日
首先谢谢luna这么快回答我,真的挺意外的。那先说声抱歉,因为我要开始直接想到什么说什么了哈哈哈哈哈哈 被不被人看到其实无所谓,也可能有一部分的我,确实希望被人认出来,从而在现实生活里接触我吧hhh。 我感觉这个问题很多人也会有,只是每个人的具体细节不同。事业/学业上我挺顺利的,马上要继续在某所世界顶尖大学读 funded PhD,家境也不错。除了感情方面,其他地方好像都在开花。可也正因为这样,我越来越觉得,爬得越高,反而越难和别人真正沟通。 普通社交里认识的人,大多只能泛泛而谈;有些人则喜欢广撒网,不太深交。而那些最奇怪、最难以启齿?、最真实的心境,通常也不会拿去跟普通朋友说。难得遇到欣赏的人,也一般都更习惯广交朋友,想深交真的很难,更别说我一般也很少遇到能够又让我欣赏又让我有深度交流的冲动的人。也许这就是‘被吸引’的定义? 现在很多亲密关系建议都在说,不要太暴露需求感,不要有占有欲。虽然这些听起来更像是恋爱里的规则(当然,如果我找得到恋人也很好呵呵)但我还是会觉得,特别好的朋友之间,难道不也会有一点点微弱的排他性吗?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怎么样,大半年了我只希望你开开心心的呀,我在旁边跟你说说话,你失落的时候陪陪你,带你去吃点fine dining之类的,我很少求回报。但我也不是圣人,时间久了被吸引感强了我也有了更多的期待?platonic / romantic 我也分不清楚了 你跟我说最近在写论文,没空和我一起玩、一起吃饭;转头却发了好几个朋友圈,和别人在本地吃饭逛街,或者去大城市一日游。你口口声声说把我当“密友”。你不想谈恋爱,我无所谓,这当然不能强求。可是你不能一边把我拴在身边,让我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一边又在不需要我的时候,让我自动“休眠”吧? P.S. 如果读到这里的人,现实中或社交媒体上刚好认得出我,也欢迎来找我玩/交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