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葵Momoki
@momoki
@momoki
来自 桃葵Momoki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桃姐,桃女士,桃葵酱,晚上好,我又来写信了。大半夜不睡觉,为什么写信呢?有点失眠了。不知道啥原因。可能是小熬一个夜给我熬过劲儿了。反正就睡不着了。也有可能是这边暖气烧的太热,往这儿被子一盖,热的人浑身刺挠。总之这个点我爬起来写信了,不知道明天上班的我会怎么样,但是那是明天的我该考虑的事。啊,然后就是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棉花糖网址给收藏一下,每回进来都得找图片,扫码,还怪费事儿了,今天光是找那个码就找了五六分钟。 还有啊,就是叫你桃登那一回,纯粹就是灵机一动一动动可能是有点不太客气了。私密马赛啊,私密马赛。 按照惯例报告一下情感问题啊,就,近期看直播的次数在减少。很神奇,那些杂七杂八的想法也减少了。嗯,既然现在看他直播,那个环境会影响到我,那我不看了就完事了。天才 然后就是上一封信里头,好像我现在的状态就有点像是明日香骂碇真嗣的时候,那说的一样。这家伙需要的不是一个女朋友,需要的是一个妈妈。 就是我需要一个能够接住我的情绪,同时能满足我的需求感与被需求感的这样的一个成熟的存在。 我不在桃姐这投射的原因,多方面都有吧,就人与人还是要保有一定边界感的。她是个好人,但他真的边界感有点不足,甚至我的边界感有点不足。我是属于那种在关系比较淡之前还算是比较有边界感的,但是一旦稍微熟一点之后,好家伙,空门大开请你进来。 总之可能就是因为这种习惯,导致,两个人会开始有些相融,但是不对啊,不对。就是融合这个行为,对于双方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就是我想要侵占的更多一点。但对方在基础的边界感之外,还有另一层边界。融一半融不动了。人家没这个打算,那我也没招。 总之这一周过去关于这方面的焦虑也算少了很多吧。两人也有了点矛盾,那反正两个人也是说了。我这边觉得还好,但他那边有没有解决我就不清楚了,但这也不是我该想的事儿 我也算是有点儿,稍微。放下了一点那种执念....吧。俺也不清楚 我能稍微清楚一点,我现在的状态。纯粹的属于是困于过去的执念以及未来的幻想之中。 就跟上封信上说的一样,我不想放过的是自己,自己的那个执念。 是不是我太闲了呀?老师。得给自己找点事儿做? 反正这两天回想起来自己两个月前,因为喜欢这个事儿。那哭天喊地,那破防的,脑子里全是这个事儿。有点幼稚了,呃但是没招没招,嗯那确实幼稚。毕竟要成长了嘛,那过去肯定。 还有就是他觉得我这段时间给他的压力太大了 啊但我说实话,我一回想我之前那些行为,那我也确实跟个重力系一样。 那没招了,没招了,那反正就是,我觉得现在减少接触,应该对我俩都好。那关系都这样了。也别想着补了,好感度不掉都谢天谢地磕大头了。着急忙慌,更是要出坏事 唉,算了算了,不想这些了,想的多了也没用 ,我tnd这个点儿睡不着,明儿还上班呢,怎么办啊?那不能去公司睡吧,那也太,太嚣张了 叽里咕噜的说了那么大一堆,我直接就是一个崩落的束缚,化为利刃,宿命的囚笼,由我斩断! 全部一拳轰碎啊 好吧,没有那么大实力。甭管是生活还是这,没招了。先受着吧。 这回应该没有诗。 写不出来了老师 我是我的诗。 在干枯腐朽前,等待一颗雨滴。 在躯壳的崩裂声里 等待新的事物 是包裹我的丝茧,还是流着光的枝叶 我无从得知。 别去期待,我只是一句诗。 让辞藻捆扎我,标点刺入我。 在皮开肉绽的缝隙里 看见流着火的炽烈。 还有要伤人的热情。 我的诗,像爱你一样爱我。 刺痛我,深入我,别让我迷失在地狱的火 但 别去期待,我只是一句诗 OK收住!酸酸又腐腐,无病又呻吟。 左脑肘击右脑,文字代替思考。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写了。 嘿嘿嘿嘿嘿嘿,我说实话,我就期待每周三这个写信会。太得劲儿了。 行了,结束了,就说这么多了,祝大家早安,晚安,午安,一切都好。 嗯说实话,即使是唱完歌之后给大家说我要睡觉了,我也未必能睡得着,我也不知道,反正先试着睡一下
你好啊,桃姐,我是水拾,很久没写什么了,哦,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树洞。 总之我今天再来写点东西。时间过了挺久了,首先汇报一下,这段感情也崩了。认识七个月追了五个月,现在在这里,联系方式也没删,但是就是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还是觉得是不是我喜欢人的方式有问题,总是让人感觉到压力。 算了,上班呢先写这么多吧,回去再说
我听了一个关于蚂蚱和青蛙的故事,我好像发现我在亲密关系中的一些焦虑并不全部来自于童年的创伤,好像还有一部分死亡焦虑存在。 我在关系中,很急很急很急。 这种急切除了自己十分想要留下一段关系的原因之外 还有一部分是对于时间,对于等待的不信任。 因为在过往中我有一份约定被死亡隔开,永远无法完成。 我的步步紧逼是不是除了表面上看着要留下对方的同时,潜意识里是推开对方呢? 因为不产生更深的联系,那么再分开后就不会有更痛的感觉? 又或许是我在试探?虽然我的紧逼逼走了很多人,但我其实一直在期待一个不一样的,不会被逼走,可以承接我全部的存在来接纳我。 我现在脑子里有两个思想在打架。 一个告诉我,我应该及时行乐,人生没那么多以后,没那么多下次再说,人不是终有一死而是随时会死。所以不留遗憾的去做。 另一个告诉我:你也许应该对这段关系有点信任,你要相信时间的沉淀可以让两人恢复恰当的边界,这反而会让她慢慢靠近你。 时间还长,给时间一点信心。 两边都在打架,但不论那方,都来自于一个目标就是我不要后悔。这个目标产生了两个达成的途径,可两个途径是相悖的。 我有点迷茫了
桃老师好,我是小熊。早上有些感悟想分享一下。我观察到一个现象,有些人明明不了解心理学,内心却有各种各样好的感受。他们很少与负面情绪共振,内心充实和轻盈,跟这样的人打交道总是感觉在被治愈。我就想,为什么他们连基础的心理知识和概念都不懂,却比很多熟识心理学,可以讲得头头是道的人更能散发出美好的味道?我总结出,是因为他们背后有很多高质量的关系,有很多的情感支撑。因此他们哪怕不了解心理学,却能自然而然地跟人建立好的关系,产生好的联结。这是种能力,太深的就不讲了)总之对我的冲击就是原来心理知识掌握得再多都没用,现实中如果不去行动,去建立和发展关系,还是在匮乏里面原地踏步,走不出去的。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好好生活”,希望大家在各自的生活里都能有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