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念Arana
@Arana
@Arana
来自 月念Arana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年华纪事-2016.10(怠惰) 年轻的日子我们总是笑着说时光很多,所以任意挥霍。然后笑着笑着就发现自己站在了那曾经嘲笑的位置,往后看看,笑声没有停,也不会停,因为总有人正年轻。我想我开始理解高三的学姐学长们那意味深长的眼神了。 我所在的城市并不大,只要站在山坡附近的山坡上就能尽收眼底。但也不小,因为总有人在人群中迷失方向。 以前我们总是说着高三如何如何,高三怎样怎样。好像到了高三一切都会不一样,但当这一天真正到来时,我发现其实也不怎么样。 依旧有人在网吧流连忘返,依旧有人对小说念念不忘,我也继续写着这些有的没的,要不就是拿出铅笔一阵涂涂画画。然后几个人拿着全科告急的成绩相互傻笑。 就像我说的,随便的事儿。 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活法和觉悟,仰望着学霸的项背发发白日梦就够了,然后该玩玩该睡睡。杨说我们的斗志都拿去喂白日梦了,简直烂到骨头里。 换来的是一致的白眼。
蹲了好几天都没直播啊
歪,刚刚关注主播捏。但是希望主播越来越好,即使,现在v圈压力都很大。
年华纪事-2017.3(乱奏) 天气又开始降温了,我觉得这个三月人们总有些浮躁,抑或是说高三的我们都很浮躁。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拿着笔坐在这里浪费时间去写些有的没的。 人们总是试图让自己沉浸在幻想中,以此来暂时逃避和忘记生活中的不顺。但又总是在每个梦醒后迅速遗忘,摇摇头继续面对现实。 距离高考还有82天,力浩突然告诉我他不想高考了,打算去试试高职单招,不行就去当兵。 我笑着说估计以后只能在烈士名单上看到他了。他皮笑肉不笑的让我好好学习,说不定能考个好点的专科。我觉得这样互相伤害挺没意思的,毕竟两个人的脸皮厚度在那,谁都拿对方无可奈何。 于是我试图转移话题劝他在离开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他当即跳起来说要做一个MV把他这三年来收集的所有人的丑照都集合进去。 其实我说这话的意思是提醒他该还我那三十块钱了。不过看他那兴奋的一副要搞个大新闻的表情,我决定体谅一下这个烈士预备役,所以就没有告诉他他这么做的结果可能是全班人的追杀。 力浩是幸运的,因为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而我却还在这里晃晃悠悠随波逐流。所以说有些时候,人太淡泊了也不好,说不定人家真把你当白开水到了呢?生活就是这么让人纠结。 然后纠结纠结的,突然又哭得好像没什么可纠结的,于是开始反思自己的傻逼,然后又纠结,又反思。可能原因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每次都会觉得自己是个傻逼。嗯……想想都让人纠结到蛋疼。
年华纪事-2017.2 又是一年过去,在放了一个短的我都不想称它为寒假的寒假,过了一个假年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也是最后的一个学期。 在很多人印象中,高三下学期应该是一个十分忙碌且紧张的时间。 然而在我看来,无非是半个月一次的考试变成了一周一次,拿了补课费却将课程拿来考试的老师。 还有一件事,艺术生全体回归了,在放荡了一整个学期后,他们回来面对残酷的现实。比如:400分就能上重点然而我考不到,340就能上一本然而我考不到。 想想真是好气啊。 咳咳回归正题。对于开学这件事,众人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们提前了八天,还晚放了七天,寒假本来就没几天,那怨念真心不是一点半点。 每天深夜十点回家还看见在大街上浪的高二高一们才恍然大悟:哦,还没正式开学来着。 真是掬了一把辛酸泪。 好在,艰难的日子都过去了,高一高二们也终于踏入了开学的地狱。 然而校领导表示:你们还是太年轻。 还是周一的早晨,即将退役的现高三和即将接班的准高三们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骂娘声。 声讨对象依旧是此时正站在国旗下发动大嘴炮术的校长大人。 所谓开学典礼,就是用一种看上去不那么糟糕实则非常糟糕的方式去试图掩盖一个本就糟糕无比的事实。 于是在清晨的寒风中,我们再次领略到了现实的冰冷与无情。无不无情不好说,冰冷是肯定的,没看见一个个冻的跟孙子似的吗。 诶等一下,这口毒鸡汤怎么如此眼熟,貌似去年夏天的烈日下也感受过这个味道。嗯,不愧是老校长,一口鸡汤炖的炉火纯青,只不过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顺便一提,由于自己已经变成了自己曾经吐槽的高三学长,一众妖蛾子们趁着高二刚来,老师正忙时,开始可劲儿造作,可劲儿搞事。 例如在寝室放肆的脱鞋还不洗脚,十里飘香,开胃醒脑。在半夜一边扯着破锣嗓,吼着非主流摇滚一边坟头蹦迪,深刻贯彻睡你麻痹起来嗨的先进指导思想。 我愚蠢的后辈们哟,感受这一代代传承的怨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