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新年好。(拱手) 也不知道姐姐恢复平日的直播排班是什么时候,总之,先把自己此刻心中的所感,写在姐姐这。 姐姐,今天晚上,我又纠正了一遍自己的心绪不宁。快开学了,想起自己这个假期在学业上未能有一丝一毫的精进,就觉得,是不是假期的时间,我没有好好利用,有些浪费。 但,不是的。这个假期我有好好休息,有度过一个虽然的确笼罩着浓浓的忧郁,但好歹不是将这些忧郁全憋在心里的,更轻松的假期。我得承认,其实,不是很开心。嗯,这个假期不是很开心。但不开心反而让我有一点开心,因为我可以觉得不开心了,我可以说出,这一切并不符合我的期待了。 其实,这个假期还发生了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我的一位前女友来找我复合了。我的这位前女友,和我,对恋爱关系的理解偏差太过于巨大。我的理解是,谈恋爱要倾注爱意和永不背叛的忠诚。而她的理解,是需求的等价互换,以及给与不被约束的自由。 之前她七夕节跟我提分手呢,呵呵,果然这次也没谈拢。她又给我QQ拉黑了。这两种恋爱观念咋可能在一起啊,不可能的,原本还觉得她其实人品相当不错,所以当朋友就当朋友了,但现在看来是朋友也没得做。 但是,她的失望我不负责。我只是讲了我的情绪和感受,只是确实有在,嗯,比较讽刺的戳她(目移)但我不是个圣人啊,我也想表达我的不满,当时可是她七夕节提分手的啊。 我可以不开心,我不开心没错,我感觉很糟糕,现状让我不满,让我生气,这些也都可以去存在。不是我的不开心伤害了妈妈,不是我的不满伤害了她,我只是在表达我自己的情绪而已。我不是伤害妈妈的罪魁祸首,不是我,不论伤害她的到底是谁,那是她自己的事,总之我不是那个伤害源。我可以被爱,我可以被喜欢,我的情绪可以被照顾,而不是每次我完全照顾别人的情绪。因为关系是平等的,互相照顾的,让别人偶尔照顾我,没有关系,也没有错。 我是有瑕疵的,姐姐。我也会有很想去刺别人的时候。我也会有很多很多,无法满足别人期待的时候。有人能接受,有人接受不了,但不论如何这都不是我的错,这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除非,是我想通过满足他们的期待,得到些什么。也有的,这种情况也有的,但那就是我自己的选择了,那,也就不要再抱怨别人的期待有多沉重了。 我有抛下的权利,在我理解这些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那接下来我就不要再以这个为借口了。但……好像我的步伐一下子也迈不了这么大,总之道理应该是这个道理,我自己慢慢参悟吧。 说实话……总还是想在幼稚的时刻,尽情的去幼稚。成熟,其实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想要自己心底的声音能被听见,被重视,心底的渴望可以被满足,自己可以少经历一些矛盾。我也是小孩,希望被大人夸奖自己成熟,可以独当一面,也希望获得自强自立的能力,可以拥有自己的底气。以及,希望能够比父母更强,做的比他们更好。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被爱,但似乎,我不能选择爸爸妈妈会以怎么样的形式来爱我,我只能接受这份以他们自己的形式交予我的爱。所以爱不是万能的,最后能够真正去满足我自己的需求的,只能是我自己切身的努力,任何人都无法越俎代庖。 可好像还有一些更孩童,更幼稚的部分。渴望亲密,渴望安稳的庇护,渴望一些小任性的可能,渴望自己能被成熟的力量托举和引导。如果自己身边真的有那样的存在的话,自己,说不定就不需要想这么多,想的这么累了…… 抱抱姐姐…… 这封信就写到这吧,姐姐晚安,我去睡觉啦 拜 洛阳城下 2026年2月18日(正月初二)凌晨
哈喽哇,这里是认真看完壳姐置顶的宝壳梦!说到写信嘛,我本身喜欢在笔记软件上写日记,这里就类似做个自我认知的小节吧!我或许也是在一个父母有矛盾,母亲情绪不稳定,沟通困难,老人家容易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有句话我认为没错,溺爱和忽视一样,我从小不愿意发表观点,沿着规定的轨迹,标准的乖乖男,学习成绩好,沉默寡言,活在别人期待里的孩子。只要这样就好了吧,于是,转折就在我发现自己高中的学习没办法应付的时候,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感觉世界只剩荒芜,就像沙漠里难民,我知道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我好像永远走不出去……但是绿洲出现了,再家里矛盾解决后,我爸爸,他告诉我…… 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看到,我发现,自己好像还可以…换一种活法,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感受自己未曾体验的美好,以及无需扮演的爱家人。 但是改变始终是痛苦的,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美好。我去看了心理学的视频,书籍,但自己还是会迷茫。想以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但是在面对又在遇到事情不断失败,又不断尝试中陷入焦虑。 但现在还是会告诉自己,别着急。有问题,就去解决,高三为了解决焦虑,我会去夜跑,坚持到现在我得到了一个很棒的身体,暑期我感觉脑子里没货,我试着读书,写笔记,建造第二大脑(ps.感兴趣可以搜一搜笔记软件)还在尝试表达ing,为尝试解决自己过去的问题,我主要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题,也可以用来进行正念。大一我为了练习和人交流,我参加宣讲团,很抱歉还是得罪了几个人,也很庆幸了交到了朋友,还学到了新的发声方式!我想,自己最感谢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绝不怕从头再来的勇气,或许岁月会让少年眼神里的光褪色,但我仍然想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个一次又一次从未彻底跌倒的我。 或许原生家庭的话题将在这个时代留下很重的痕迹,我还是希望各位原谅那个连自己问题都没解决就担起责任,用自己的方式拼命爱你的家人吧,找个机会,告诉自己这辈子就这一次,试着和他们谈谈吧。 想对壳姐说: 我是在暑假事情看见壳姐的音声视频,发现壳姐音声作品很用心,互动多,配背景音乐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棒!特别喜欢!!特别是高考前的安慰那几期!让人感觉很安心!请继续壳富带动宝壳梦富的循环叭! 还有就是后来听到壳姐的直播,感觉壳姐有一种从内而外的力量,通过语言,不刻意,特温暖的力量,所以就上了舰长!(第一次!真不亏!)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把伞,我自己现在思想还不够成熟,但希望将来也可以温暖他人。壳姐或许会想自己也有很多问题吧,一直以来都是壳姐给别人鼓励,在这里我想竖起八个大拇指对壳姐说, 你真的很棒🦆!!! 有些跳脱,语文水平有限,见谅!祝看到这里的壳姐,宝壳梦们生活愉快!!
【酥壳の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这一次的话题,会接着上周的话题来去聊: 1.从6月份开始,我开始对我之前所建立的所有的朋友圈进行分层管理,以方便自己更好的去发现真正能够发展深交的朋友,结果令我失望的事情是,我所目前认识的异性朋友,暂时都是只是我单方面的在联系,而对方只是比较敷衍的回复,且对方没有分享太多她的日常那些的,我感觉聊天互动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当然有时候可能我聊的东西对方不一定感兴趣。所以我想问壳宝,或许怎么更容易去在聊天中去区分是心动了还是产生依赖了呢?以及聊天如何确定是否可以发展下一步呢? 2.其实“爱自己”也是彻底开始了的,我开始考虑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分配给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快乐,或许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吧,但是我陷入了迷茫,最近感觉到自己发展的爱好更倾向于同好,结果结交了一对更像同好的朋友,从而让自己的关系一直停留在同好。所以我想问壳宝,在爱自己的同时,如何更好的去扩展自己找到另一半的渠道?
姐姐,晚上好。这里是洛阳。 我的状态好像要变糟糕了。我跟一个人吵架了,然后周二和昨天,都一晚上彻夜未眠。 我先把这个故事讲完整吧。 我很久前和一个人绝交了,他是我初中的朋友。而我另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和他上了一个高中。上了大学后,我多在这个小圈子里一起打游戏。已经有差不多一个半学期了。 我觉得他打游戏十分扫兴,我觉得他非常讨厌。而昨天他说了很冒犯我的话,他说我是另一个人的挂件,说另一个人想玩什么游戏,我都会答应,然后少数服从多数,最后每次都玩不到他想玩的。 他故意拉了一个没有我的群,然后另一个人把我又补着拉了进去。然后又发生了一次我跟随另一个人意见的情况,他就又说我是挂件。我在手机面前对着那几个字想了好久,想了快半个小时,最后留下一句话,你打游戏冷场的时候也没考虑过别人的感受。然后我就退群了。 然后晚一点,他到我私信里说,我好手段,好算计,说我背地弄人。然后我和他吵,然后我吵不过他,他说了好多好多的,几乎让我崩溃的话。最后我居然还跟他道歉了,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我要说那些,我真的感觉我要疯了…… 我们初中就认识,然后就一直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相信这一套说辞,他说话里就习惯怼人,我应该是因为他怼人所以生气才对。但他不知道用他的歪门邪道心理学弄出了一套什么理论,说我是把他当成了某种父权,现在我在做的是打败父权的行为。我到现在都觉得很崩溃,首先我觉得这种对话不会出现在任何一个精神正常的人当中。但这就是很久以前的原话,而且这次吵架时他拿出来说了,他的观念到现在都没改。 他说是我让另一个人拉我进群,然后接着挑拨群里的关系。为的是什么呢,他说这个圈子是他围起来的,是他在群里说话大家才说话。他的确举出来了个例子,另一个他退出的群聊没有人再说话了。他说是他叫大家出来,大家才会出来玩。 他说有能耐我自己去加另外三个人的QQ,自己拉一个群去,看他们理不理你。 他的意思是,我挤入了他维护的圈子,现在却还要把他踢出去,这很可笑。 那天吵架的时候,何止给我心态吵崩溃了,几乎给我整个人都吵崩溃了。我明明都已经拿出温和的脾气,很好的态度,来一起打游戏,一起互动整活,居然最后是这样的结果。我感受到对方的恶意,我点出来,直言不讳,最后居然说我是下作。那一刻我其实已经崩溃了,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复他的这一番言论。最后我真的好像有些疯了,我居然道歉了,我真的……哎。 我已经不懂了,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切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同龄人遇不到的问题,我这却这么多,我好像也不比同龄人经历的少,怎么我的心智就会是欠缺的?我搞不懂,而且我觉得我的心智健不健全应该不轮到他来讨论,虽然几乎概率渺茫,但他哪怕会精神分析,也轮不到他来分析我,更不该代入到和我的相处中吧。 姐姐,我不懂。我觉得姐姐足够了解我的,你知道我不可能是那种人的。可我好像没有勇气再去面对陌生的社交了。原本我的朋友还支撑着一部分自己,但现在,好像这部分自己和支撑一并粉身碎骨了。我也好像不想笑着面对我的朋友们了,我也不想再去表达,不想再去交际了。 很需要自己朋友的肯定?不要了吧。需要朋友的鼓励?算了,不用了。需要朋友接纳情绪?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办了。 我其实不合群。虽然我脾气好,愿意倾听,但我真的不合群,我不懂得那种正儿八经的社交能力。我只能依靠缘分,和别人相遇,然后或许对方愿意成为我的朋友,我们才能拥有交际。也很幸运,我确实有不少不错的老朋友,但有些人,或许我们就不适合见面。 就写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