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西肆
@hoshi4
@hoshi4
来自 火西肆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眼泪这个词好像真的伴随我的一生 我外表或许有点五大三粗(正方形人说是),大大咧咧的,但我确实有点泪失禁体质吧。很容易流泪,共情能力很强,一点小事就容易泪流满面。 我好像真的很悲观 我总以为我是个很乐观的人,但我总觉得事情会往坏的地方发展,习惯性预判所有事情最坏的结局,永远不敢笃定未来。考试害怕低分,毕设害怕二辩被卡,不敢去体检总怀疑自己得了绝症,害怕朋友莫名其妙不理自己,好像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自信的说过什么我一定可以怎么样,总是先想最糟糕的事,一直在内耗,提前难过。明明很渴望美好的爱情,却总感觉自己会孤独终老,总感觉感情离自己好远,我自以为算是个情场高手(感觉好怪但我不知道怎么说),总是当真心大哥哥,情绪垃圾桶,但到了自己身上却又总是一塌糊涂。初恋因为高中异校(她住校,放假时间不一样一年也见不了几面)最后不了了之,第二任因为高考一分之差,从间隔二十公里变成间隔两千公里。进入大学,与这个急躁的恋爱场我似乎格格不入。我不想要快餐式的恋爱,我向往慢慢的陪伴,长情的告白,但却总是事与愿违,遇到的很多女生两周左右就能决定要不要在一起,我很难接受,可能是我比较传统吧,感情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额,庄重?也没那么严重吧。故事最长的女生因为我最开始没表现出想法,对我失去了兴趣。我们一起发疯,互相疯狂表示超想谈恋爱,我给她介绍她给我介绍,因为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互相选择最想在一起的人,我选的她她选的我,我们暧昧了大半年年,一起出去旅游,看电影,她去看我打球,我陪她做美甲好多故事都让我感觉我们已经超越了朋友的关系,那天晚上我跟朋友们一起去喝酒,他们甚至起哄问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具体故事我上麦讲过(我真不行了)最后得到一句我们还是当朋友好。我似乎不值得被爱。 我似乎变得很虚无,总是考虑太多,考虑太多自己在别人眼里会怎么样,又转到想这些到底有没有意义,陷入虚无内耗的怪圈,自己给自己了太多压力,感觉活的好累。 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因为一些小事就莫名其妙破防,哭的稀里哗啦。 但我相比世界上的大多数人仍然是很幸运地,我有爱我的父母,从小玩到大的一帮朋友,大学也有很多好朋友,考上了很多人羡慕学校,我似乎应该知足一点,但我却很少感觉到幸福,或者说,我自以为的不幸盖过了我的幸福。 我以前一直觉得流泪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但慢慢的我去接受了它,试着去和解。容易流泪没什么不好的,这也是我情绪丰富的表现,是我心底的温柔和共情的痕迹。如果我们都变成了不会流泪的人世界只剩麻木的欢笑,没有共情与动容,那该多冰冷荒芜。就像电影里冰冷麻木的世界,看似有序,实则早已失去人性的温度。正是因为懂得共情、懂得伤感,人与人之间,才能真正彼此理解、彼此温暖。 我常常问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的平静一下了?我不知道,答案无从说起。 或许以后都会很少了吧。 也是正巧写字的时候难得的沉静了一下,突然一想,在重庆的时间就只有不到三个月了,真的好快,四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真的过了好长一段时间。 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去年学长毕业时这样告诉我,而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也算真正理解了这句话。那些流泪的瞬间,或许因为幸福,或许因为不幸福,都是我们人生的体验。现在也真正理解了毕导那句人生是对数的,十八岁或许真的是人生的中点,十八岁,好像真的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十八岁以前,日子漫长又缓慢;如今二十二岁,不过短短四年,阅历、认知、心境,早已和从前截然不同。大学四年真的像弹指一挥间,也有很多人出现又离开,发生了很多事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以后的日子应该会越来越快吧,我也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试错,之前的事我都会慢慢去接受去释怀,我会去对抗焦虑,以后的日子我也会过的更好,好好锻炼,开始新的生活。 Things fall apart 世事無常 Ps:虽然是故肆会但是真不知道怎么写故事了,眼泪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平常的东西,也算我对目前一些总结一些碎碎念吧,感谢肆姐感谢直播间的家家们,大家都要好好的,都不要去内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