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 潇琪Yoke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好吧 偷偷说点,我不会讲道理,我来讲点故事。 照往常来讲,我一般是不会觉得像什么,成长啊,长大啊,这种会是我想谈的甚至说我会想到谈的东西,离家数年吧也算,我现在就感觉,这个时间,这个世界在逼我成长,逼我迈向社会,往常我哪里会着急什么找工作,着急什么哪里落脚,现在突然发现,好像到时候了。 急?急也来不及了。我打小就没急过,无论是时间,还是钱,打小车接车送,甚至说我高中以前,没坐过什么太次的车,一直到高中,父母没空还有司机,我需要的仅仅是去做,补课我只需要说我想补什么,可以达到什么样,我只需要把这个目的达成,我总相信家里可以为我研究好一切,家里可以为我铺好一切的道路,我想要什么我只需要说一下,磨一磨,总会有的 现在却是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躺平解决不了我们的现实问题,理想里面终究是有一部分空的。我总是在相信我的运气,可能是运气用完了?可能是没到需要的时候,反正这段时间,幸运女神没眷顾我。 找个工作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不止一次擦肩而过,我一直以为我会干一些即使不对口,也会说让我看着这份工作是有希望的,现如今好像不一样了,我突然反应过一件事,就从车上来讲,我坐的车好像快有6年没换过了,牌子也从盾标,四个圈变成了牛头,也好像好久没有别的车给我坐了。 事情好像开始不对起来了,好像,我自顾自的跑出来了,前面的路好像要自己走了,好像没有给我铺路的了,关系要自己处了,人脉要自己找了,有事要自己处理了,钱,要自己赚了。 任性的时候好像要到头了。 人傻了。 没想过啊 。 多愉快的这几年,对啊,然后呢,接了点小活,拍了一点我喜欢的视频,它能干什么,能让我饿不死吗?不能 它是副业,我需要主业,一个稳定的,可以让我落脚活下去的,好吧我没找到,我蛮高傲的,我觉得我不想回去,回去没发展,我走了这么多城市,大街小巷,都是 繁华唱遍,高楼大厦都是流光溢彩,我为什么要回去,回那个,车马慢行,以为是天涯的山,飞机一起,却只是绕了个弯?我不甘心。 我以为我可以挑,我有的挑,好像我已经没得挑了,往常说,事已至此那是不想动了,现在说事已至此,好像是真的至此了,好像真到头了 我怎么办 我哪知道 我去哪知道 谁理你啊? 你哪位啊? 你干什么吃的? 我哪知道我干什么吃的。 人总是要活,逼急了什么都要干,我有什么办法,虽然说还不能让我饿死,三五年的还成,以后呢? 傲什么劲啊,这不想去,那不想去的。 算了,过生日的,唠这么多负面的干什么,看看就算了,当个原来高傲后来被现实邦打了一拳的小故事?一个三流编剧写的三流剧本,一个流浪诗人写的流水账?大抵就是这样。 成长没什么,早晚的,好几个坎呢,一个个过,不怕,有什么可怕,人怎么都是活,活成什么样都是活,不舒心岂不是让人癫死,想那么多,徒增烦恼罢了,啊也别想太少,想太少那成傻子了,也多少得想点,人生啊,得靠自己~靠山山倒~靠水水流~ 诶怎么又开始了 好吧多说了点,还是那句话,就是一个小故事,看个乐子,觉得有点价值引以为戒,没啥价值嘲讽嘲讽诶这人真是个傻*往国道边一扔,大运一碾都是灰。 回归正题,按照惯例,我是要写点祝福的对吧,那就祝我们可爱的77,生日快乐!早日当上魅魔!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愿你不饶岁月,也不饶自己,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模样; 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哪怕行到水穷处,依然有坐看云起时的勇气; 愿你道路漫长,有的是时间发生故事,即便披荆斩棘,也能怒马鲜衣。 好吧就这样,总结一下,长大没什么大不了,活着就是。 日月山河永在,诸位,慢行。
爸爸~我的好爸爸,全世界最温柔最疼我的老爸。你看看我嘛,眼巴巴盼好久啦,就小小的一个小东西而已,又不贵重。我最近乖乖听话,按时吃饭好好作息,功课也认认真真完成了,都没有调皮惹你生气。就满足我这个小小的心愿好不好嘛? 我保证拿到之后安分懂事,不乱闹脾气,家务力所能及我也帮忙搭把手。爸爸最舍不得我委屈啦,就疼疼自家小宝贝呗,要是不同意,我就一直黏着你,寸步不离跟着你,吃饭挨着坐,看电视窝怀里,直到爸爸心软答应为止。
原本想在这里抄楚门的早上中午晚上好,但是想到如果是潇琪,那大概率是在晚上播的吧,那么直播间的大家,晚上好~我想死你们啦~ 以及说都说了,干脆抄了算了:「假如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这里是突然积了一些话但是不知道给谁说的**。 刚刚老师让写了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信,我罗列了几个关键词给未来的我联想。 其中有一个潇琪。 我在想,一年后的我还在看你吗,还在喜爱你吗? 还是说因为什么天灾人祸什么的,你不播了/我不看了? 这都不好说啊。。毕竟人类如此的脆弱。 当时越写越难过啊,毕竟联想到了很多的东西,曾经逝去的友情啊,单相思的暗恋啊,种种种种,差点在课堂上哭出来啦。 但是毕竟是在课堂上,以及我最自傲的能力就是对于负面情绪的掩埋啦(叉腰) 反正,日子总是要重新过的对吧。 当我撰写这些文字的时候,老师正在上面讲下一个篇章,独遗我在此享受写信带来的遗憾。一边听讲一边打字,使得我的情绪都被冲淡了,一时半会也找不回刚刚的悲伤感。那既然如此,这次就到这吧
2006年幼儿园 本市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幼儿园 2010年 小学 本市最好的三所小学之一,学区房, 2016年 中学,本市最好的两所中学之一,考上的,分数线110/150我考了121,初中学了点信息,不怎么情愿,也没出成绩,不爱学英语选了个小语种。班上有个姑娘和我表白,但是当时在追白月光,所以拒绝了。 2019年 考了个学科特长生,依靠平时不务正业攒的乱七八糟的理综知识考了本校高中的特长生,过普高线就能上本校,虽然本来小语种考生好像考进本校也不难就是了。高中搞了个竞赛,说不上多上心,主要还是借着去外地培训翘课和打游戏,莫名其妙拿了个全国银奖。发现白月光还是没那个心思,回头和当时表白我的姑娘谈了恋爱 2022年,全国银奖的保送条件还要高考,所以为了躲过这一遭走了外语类保送,趁解封爽完了大半个高三。保送学校也是本地,九乡河文理学院,排名依不同视角在全国第三到第八滑动。 2026年,大学确实是没好好学习,和姑娘因为白月光的事,最终还是分手了,但饶是如此还是拿到了保研名额,因为政策变化以为保不上研了没准备,但还是保研本校。 真不是想轻描淡写,回忆起来,真正认真学习的可能也就小学和初中,已经想不起来当时是什么样了,不过其实一直没觉得上学很累,主要还是懒得做题什么的。 也许可供参考吧,想写点重的真写不出来 顺便,我是来凡尔赛的,我是来找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