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壳宝生日快乐呀,我是睡不醒的透明人,还是第一次陪壳宝过生日,但是感觉最近脑子空空的,想了很久不知道送什么样的礼物,想写信呢,提笔也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思来想去还是写一下棉花糖,最近忙的有点脑瓜子不灵光了,其实我想说的话还是像之前说过的那样,遇见壳宝就是在一个很平常的夜里听到音声后就关注了,后来渐渐来看直播后就留下来和大家一起聊天玩闹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平时社交是真的很少,虽然我平时也不太喜欢和人接触,但有时候心里有些事想分享就可以和大家分享,来到这里是我认为比较幸运的事,遇见大家,遇见壳宝,成长了很多,不过也很可惜,以前还能经常来陪壳宝,现在时间不太允许,只能时不时来看一下,不过每次来到这还是觉得很心安,不会因此而生疏。 说实话就是壳宝算是我的动力之一吧,有时候很累的时候不管是想起壳宝,还是来到直播间,都会给我补充很多能量,也希望壳宝在抚慰别人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最近貌似身体不太好呀,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要作为一个壮壮呀,虽然我好像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但是还是希望壳宝能照顾好自己。 因为之前说过了,我是个比较佛性的人,又比较宅,虽然我还是比较享受这样的生活,但是我觉得这样不好的一点就是我没有什么比较快乐的事情或者美好的事物可以分享,这就是简单生活的不好吧,然后各种原因没有给壳宝送出想送的礼物,本来是想唱一首生日歌的,但是因为太久没有唱歌加上最近嗓子不舒服,这个计划就作废了,我是个不会整活的人,所以还是说句生日快乐吧,希望天天开心,身体健康(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哇),收下我默默的陪伴吧,虽然说着没得写,但还是从脑子里挤出来了一些,啰里啰嗦的话也很感谢您看到这里。 (以下是我自己录音说的话,因为有点晚了加上最近嗓子不太舒服就比较随意了,不要介意哇) 祝壳宝生日快乐,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希望可以一直是那个憨憨的很温柔的大姐姐,我是透明人,就像您在动态里面说的,有很多话想说,但又好像不必多说,几百天过去了,我也算是老朋友了吧,在这里的时光很慢,因为感觉很悠闲,很放松,在这里的时光也很快,因为快乐的时间总是很快,当我写到很温柔的时候,其实眼泪就不自觉在眼眶里了,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是慢慢长大了变得感性了,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总之希望您能度过一个很开心的生日。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