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壳宝姐姐以及直播间的宝壳梦们大家好,我是卑微月球人,这是我第一次的树洞投稿,在上次看到白桦宝壳梦的投稿后有些感同身受,思来想去决定也写一封。 说来感到羞愧,高中没有把学习当成一回事,成绩一直处于班级中等偏下,对未来没有想法,每天只想着吃喝玩乐,直到遇上我高二的新英语老师,在与她长时间的相处下,我发现她很优秀,谈吐言行举止都令我感到舒适,她和壳宝姐姐一样都是年轻可靠的大姐姐!受她的影响下我渐渐开始努力学习,尤其在英语英语方面提升很快。眨眼就到高考的时间,尽管我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但是欠下的知识点实在太多了,根本补不过来,最后的成绩很不好,只去了一所公办专科院校(我知道自己很差劲,给宝壳梦们丢脸了,但还是恳请大家以及姐姐能够看完接下来我所写的内容),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考上的专科院校不是很差。 从广东考到河北,23年9月踏入新学校后我便定下了两个目标,第一是拿到奖学金,最好是国家奖学金,第二是回广东成功升入公办本科。刚开学不久一切还算顺利,正当我以为一切将顺风顺水时,我错了,这不过是我走弯路前的宁静罢了。我的学校位置很偏僻,在村里头,四周都是丘陵,去附近大学城得坐十多分钟的公交,学校不大,但设施环境都还不错(除了宿舍),以及师资也不错,老师基本都是硕士甚至博士。 说到底专科还是专科,它的生源就不能和本科院校以及深职大那样的知名专科作比较,很多学生都是职高升上来的,像我一样高考进来的占据少数,其平均学习水平和道德水平都很低,有点才的没德,没才的就更没德了,基本上都是在学校混的,成天吃喝玩乐,满嘴污言秽语,非常优秀或者努力学习的同学真的很少,尤其我所在的班级和宿舍更是重量级的存在,当我知道我身边的都是什么样的烂人后我只能自己独自前行。 我想远离身边的烂人,可我还是太低估他们了,就算离得远远的,也会主动过来恶心我,烦我,给我添堵,以及时不时刷新我对人类能够多不要脸的认知,所以我基本只跟老师交流,学校老师都挺不错,给予我很多资源和机会。直至现在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和志愿活动,还有四级证书(六级还在准备)以及计算机和普通话证书,正当我以为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时,不出意外的话就会出意外了,我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地背题背知识点最后却被班里整天不学无术的女生靠作弊给截胡拿了一等奖学金(只有拿了一等奖学金才能申请国家奖学金),我的天都塌了,所有努力几乎都白费了,如果我是在评选阶段所获荣誉不如其他同学我会心服口服,但我连门槛都没摸到。 今年20岁,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这一系列的意外让我感到很难受,一种说不出的委屈在心里藏着,我想找人倾诉,但老师有自己的生活且不只教我一个人,朋友也很忙,父母只向他们报喜不报忧,我好想有个姐姐,但我是长子只有一个小我一轮的弟弟,每天只有听着姐姐的音声才能入睡,但每次听都感到一股无法言语的刺痛感,那是一种现实与幻想间的巨大落差...... 生活还得继续,学业也得继续,我需要时间缓缓...... 真的好想好想有个像壳宝姐姐一样的姐姐能够在我身旁安慰我鼓励我...... (可能写的有点多了,超出字数了,抱歉)
【酥壳的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最近是被工作整emo了。。。。 1.其实说起我的工作,我的夜班基本上非常水逆,每个夜班平均睡眠时间连3个小时都没有,甚至经常通宵,每次夜班不是抢救就是在收急危重症病人,或者在和谵妄的病人斗智斗勇,亦或者是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所以导致我的睡眠已经严重紊乱了。。。。所以我想问壳宝,在这种极高强度压力的工作下,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呢? 2.最近询问了一些小伙伴的意见,最终决定用三观自我评价体系取代原先的他人评价体系,但是其实我是会受到原生家庭的一些影响,家里的父母或许真的没有给到我很好的情绪价值(虽然确实给足了我的物质价值,但是他们不会夸赞,只是会一味地指责我的不足),而且还有一定的控制欲,所以导致我都是存在自我怀疑和自卑的(虽然一直都在改善),这也导致我的内心非常的压抑,当然现在我也做了课题分离处理,也在大部分的时间搬离了家不再和父母一起住,但是父母的控制欲依然还是没有停,我也有怀疑我的父母存在npd倾向,所以我想问壳宝,关于这个控制欲的问题,是否真的只能完全做切断才能避免自己继续深陷其中呢?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