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酥壳姐姐晚上好啊,我是洛阳。 首先,还是先夸一夸自己吧,自己的状态正在持续改善中。而且,可能这一刻真的是量变达到了质变,原本感觉心中堆积如山的纠葛,在这段时间里,被一个又一个接连的化解。也就是此刻,自己从不是自己的敌人这个观念,的确是真的深入了自己的潜意识。姐姐的形容真的非常到位,或许我身上还有一些曾经经历的影子,但大的整体,已经有很明显的变化了。 也就是在这一刻,好像自己对自己敞开了心扉。我触及到了一个很深的问题。 在内心潜意识的最深处,其实我自己认为自己是很失败的。甚至可以说,是“已经失败了的”。其实现在在做的事在内心深处的解读,并不是“努力去变得更好”,而是“不要让自己输得太难看”,或者,是“为自己的败北而善后”。我可以直面这个观点,可好像自己很难去改变。 (接下来这段,是我站在这份不愿意接受的创伤的角度上说的。) 我已经接受的,我失败了,这样一份现实,让我很愧疚,很伤心,甚至很绝望。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啊,自己原本拥有最好的资源和教育,但现在却连当时同样起跑线的朋友们的一根脚趾都是望尘莫及。我不是已经失败了么?哪怕我后面表现的再好,那我不是已经将自己最好的机会白白浪费掉了么?自己不是已经只能泯然众人,已经一辈子无法到达自己原本该到达的高度了么。那哪怕我现在做了些事,也只不过是让自己没有跌落到更低的一层。原本自己该到达的高度,自己已经不可能到了啊。 那我现在做的这些……都有什么意义啊…… 我已经失败了啊…… 嗯,好了,刚才是站在自己这份创伤的角度说的。最近的经验告诉我,这些话就要大胆直接,不加修饰,不去考虑对方是否能接受的说出来。只有真的把自己这份真实的感受说出来了,接下来才有改变和治愈的可能。 首先,我自己可以肯定,我没输,甚至我觉得我某种意义上,是有在“赢”的。因为我此刻是做了“正确”的选择的。我此刻就是在解决过去的创伤,我是在“磨刀”的。而为什么有很多人真的能精力充沛的做到那么多事情呢?就是因为他们的刀很“快”。我现在就在认真去治愈自己,认真去发掘和改变那些制约我行动的思维。自我接纳,减少内耗和自我否定,在努力让自己的能量充沛起来,不被这些事所消耗。这就是合理的,而且是对的,我大一不干这件事难道我大四毕业了干?我现在把刀磨快了,那剩下大学几年不就能用了,对吧?那这根本就不叫耽误时间。 当然,这么说稍稍有点没有直面问题。我们必须得讨论的是,为什么我自己就觉得“我生来就因为有这些资源,所以要达到那个高度?”那这里我有一份记忆可以无缝衔接在这里——我跟姐姐你问过这个问题的,你跟我讲过,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这个说法,不存在类似“名师家的孩子一定上清华”这种要求,有也不符合现实。驳斥这些话的反面例子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其实当时你说了一些话我觉得很贴但是我真的忘了(后仰)反正这个理不对!绝对就是不对! 好像自己被稍微驳斥过来一点了,但还是心里有点淤塞,觉得自己就是失败者,自己并没有真正摆脱这个身份…… 但我先夸夸自己……能想到这个份上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惹……这可真的是在之前积淀了好久,在很多个瞬间,很多个小的观点被改变后,这个大观点才得以松动的。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真的做的挺好的…… 豪!不想了,睡觉!不过是写稿子的洛阳先不想了,姐姐还是要想一下的嗷。明早还有早八这会都三点了呜呜呜。 也是借着姐姐的支持,让自己能平静的梳理这一切呢。其实虽然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姐姐你不在,但“这篇稿子会被姐姐看到,并不带攻击,不曲解的解读”这一点,好像自己梳理的时候,心里就会平静很多了。 那么,这篇稿子就到这里啦。姐姐下次再见哦 祝你今晚好梦。 晚安。 洛阳城下 2025年10月16日凌晨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