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这里是放假的洛阳! 首先呢,嗯,回家其实挺开心的。尤其是刚下飞机时的那一次深呼吸,能够感受到那充满熟悉味道的,干冷的空气。和爸爸妈妈见面,坐车回到家门口,在三个月后重新回到这条我已经生活了7年之久的街道,说实话,我第一次觉得回家真好。 我这人状态就是老一阵一阵的(恼)不过至少现在我很享受就是了。 一家人顺带在附近的菜市场买了面,回家之后我立马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铁锅炖土鸡,太香了简直。热腾腾的大块鸡肉下面垫着厚厚一层白皮面,全煮在汤汁里,先一筷子捞一大碗面,再狠狠掐两块鸡腿,那嚼劲真的没的说。我想起来了,我全都想起来了,我是个北方人,我生来就是要吃面的(流泪)南方的各类菜式我是也很喜欢,但我是北方人,我的生命真的离不开面条啊(流泪) 一顿饭,我连锅底烧的有些焦的面,都拿铁勺子刮着吃完了。刮锅底这项技能还是在吃煲仔饭的时候练出来的,我刮的巨干净。吃完给我妈妈笑坏了,我连锅底的汤都拿了块馕,全蘸着刮干净了。算下来我吃了块一斤面,大半只鸡,这份原本三个人吃绰绰有余的饭,几乎全被我一个人装进了肚子里。 我承认我吃撑了,但真的好幸福。吃完饭一家人打斗地主,我还赢了很多米,是足够买一张大月卡还能再加一杯蜜雪冰城那么多。虽然我其实不喝蜜雪(不喜欢奶茶) 兰州和珠海截然不同的干冷的空气,让我在下飞机的那一刻,第一次感觉到了对家乡故土的思念。我以前都没意识到,原来我在兰州这个小房间里已经住过好久了。身体的肌肉记忆都还在,关了灯依然能轻松的摸到床上,可以很熟悉的把手机放在床旁边的桌子上。也不是说为赋新词强说愁吧,不愁,只是一种感慨,感慨我现在真的长大了。 (抱抱姐姐) 姐姐,我心里的担心其实尚未落下。但我现在也意识到了,我未被满足的其实是情绪层面的东西,不需要那么多理性的分析。我其实,反而更应该稍微抛却一些理性,先去适应着大胆的生活。 姐姐,其实每次这些美好的时刻,我都挺不安的。因为过去身体的记忆是不会消失的,尤其在我身上,它们每过一会,就会再造访一次。我不再用力去驱赶它们,我只是再和自己此刻的环境确认一遍链接,给姐姐写一封稿件,也再确认一遍和姐姐的链接。以及,在心里给自己一个深切的拥抱。 放轻松,生活就是这样,把每一天都过好。 我心里也有想在姐姐的回答中确定的东西,我想确定姐姐依然是喜欢我的,愿意和我交谈的。这种时候,心里就会想起姐姐曾经漏掉过我满怀期待的弹幕,那是姐姐不小心没看见,还是姐姐讨厌我了?会想起偷偷去看了眼周三点歌回的回放,姐姐没有播放我点的歌曲。是因为我自己不小心投错了地方,不在那条“周三点歌回”的评论下方,导致姐姐看的时候忽略了,还是姐姐觉得我说的话太过于浮夸? 其实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确实有些小孩子气,我心里暗暗记住了这一点一滴曾感受过的失落。这份失落不是姐姐的责任,是我自己擅自拥有的情绪。我不会做那些出格的行为的,只是我确实感到失落了,在这个心中不太平静的时刻,这份失落更加让人伤心和纠结。 所以我要再好好抱抱姐姐,哪怕是赛博抱抱也要抱。我希望在姐姐眼里我不是一个讨厌的,难以去回应的,难去沟通的人。我只是敏感,只是确实是个受气包,只是性格可能有些别扭。我不矫情,我愿意去沟通,尽管我这样的话在一些人眼里很幼稚,至少我就这么讲给你听了。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这不重要,但在我眼里,这些回应,这些关系,这些能得到确认感的链接,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或许我不常来姐姐的直播间,不常给姐姐打赏,但姐姐你的存在对我来说无比的重要,你是支撑起我动力的,最重要的那几股绳的其中一股。我很喜欢姐姐你,我也真的很珍惜,只是我实在太容易感到不安了…… 抱抱姐姐。这篇稿子就到这了,谢谢姐姐了。 晚安。 洛阳城下 2026年1月10日
直播间的大家,以及壳壳姐,晚上好!这篇还是唠嗑,不着急,大家的稿件优先! 我想点一首《暖暖》,这首歌,我听到还是很惊喜的,世上这么会有这么甜的歌,听的时候,这个人都觉得泡在蜜罐里(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就这样子吧)。这首歌也很适合壳壳姐,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治愈的主播! 壳壳姐的新皮很好看!可惜那个时候没有空看直播,在外面瞄了一眼,棉毛水苏的究极进化形态恐怖如斯!我是在21年,《小女仆打工日记》开始关注的(好像是这个名字吧),5年了,回头想想,感觉过去好久了,感谢壳壳姐的陪伴,树洞的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壳壳姐的兢兢业业,出了好多好多的音声,非常的不错,加油加油!当然了,身体也要多多保养!听说,壳壳姐还要去健身房?那祝壳壳姐早日成为酥壮壮! 我的朋友在感情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情绪消极了3个月左右,最后还是被网络上的大姐姐网友开导,走了出来。所以说啊,知心大姐姐什么的,才是最棒的!(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知心大姐姐) 从上次给壳壳姐发邮件,听了壳壳姐的答疑解惑开始,我会跑跑步,饮食干净卫生,按时睡觉,每个星期会放纵一餐,这餐会去麦当劳,吃一个不加芝士,不刷酱的汉堡,加个无糖可乐(吃了这一顿,才有动力坚持下个星期嘛),而不是去吃油炸,重口味的东西了。其实这么做的原因,减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想好好的对待自己吧,只有对自己的爱足够,才能将溢出来的爱给予他人,如果自己爱自己的桶都没有装满,那何谈将爱给予他人呢?加油,直播间的大家!你身体里每一次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动,都是因你而存在,因你而行动,所以啊,你千万不要自己放弃自己,至少心脏还在为你跳动!(靠,好中二的发言 每次给壳壳姐发树洞都有好多的话想说,总是写不完,不过没事,没说的话就下次再说吧!“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这句歌词我非常的喜欢,也想送给大家,和壳壳姐。其实可以待在一个直播间的大家都很好,累了就歇歇脚再前进,成长的路慢慢来! 我是空心戒骄,未来的理想是想要让大家更加紧密的链接在一起,世界要变得更加美好,离不开你,我,TA!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周是我工作第四个星期,我的生活作息被调整过来了,我现在每晚10点钟睡觉,6点半左右起床洗漱抓头发,7坐车去上班,8点钟到公司吃早餐,8点半开始工作。除此之外,我每天还会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同事打篮球,打羽毛球,我也很久没有玩的这么尽兴了。这周我也解决了一个新的难题,成功用Python 做出了一个UI,但是后续还需要进行修正。能解锁新的能力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边干边摸索,再不济还有AI。我遇到难题不会说“我不会”“我不行”,行不行试试才知道。 在公司,能让我皱眉头的地方不是办公室,也不是球场,而是食堂。有一说一,食堂的环境确实不错,饭菜也很实惠,叔叔的脾气也很随和,知道我不能吃猪肉,为我准备了牛肉或者煎蛋。问题是我特别挑食,如果一种食材的味道和口感“不对劲”,我是真的会干呕,还记得上周三,食堂吃红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炒白菜,还有奥尔良烤翅,我只打了白菜和鸡翅。有时候也会拒绝别人分享的水果,不只是因为客气(我当时的内心os:谢谢您,可我真的不爱吃这种东西,您别给我!)如果我和姐姐说,我是外星人伪装的地球人,姐姐会相信吗?以前提过我最讨厌的水果是香蕉,不喜欢香蕉的怪异气味和糟糕的口感,同时我也不爱吃桃子,吃桃子感觉嘴里痒痒的,我尤其不喜欢那种软烂的桃子。所以我怀疑自己应该是由一个未知的外星物种进化而成的,进入地球之后被删除记忆了。(开玩笑的) 这周发工资,我看着到手的钱十分开心,可惜5月份,我只上了两个星期,而且因为开会,做毕设,又请了几次假,领导理解我的现状,毕竟我还没有正式毕业,但还是要扣工资。当然,我也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而是想把钱攒起来,打算10月份去旅游,至于去哪我还没想好。工资到手之后,我并没有下馆子大吃一顿,也没有买零食,买甜品,买饮料,也没有疯狂消费,而是先攒起来,等之后丰富自己的生活。也拿工资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请爸妈简单吃了顿饭,第二件事是给我们社区的大阿訇买了两包好茶叶,给大阿訇买茶叶不能用父母的钱,必须是我亲自赚的钱,就当是“举意”了。 我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在娱乐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我对那种高强度游戏提不起兴趣了,三角洲也两个月没玩了。最近在打的游戏也就是塞尔达,堡垒之夜,整蛊白云,还有一些单机游戏,卡牌游戏。除此之外,我今年年初还取关了一些主播,很直接的原因就是没必要,而且能给予我鼓励,陪伴的温柔姐姐,有一位就够了。除非她们拿出我喜欢的作品,并保证持续更新,否则我一定会取关的。我也不是随便听两句好话就爆米的人,选择权在我手上。但是有壳宝在,这就是单选题了,在保障自己生活幸福的前提下,我肯定还是会拿出一部分钱支持姐姐的。 最后就是与人相处问题,工作之前,我的老师也好,家人也好。都劝我不要钻牛角尖,别太棱角分明了,尽量别和领导,同事起冲突。我以前的同学也劝我这个“吉他战神”了。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是吉他战神,这件事和我高中的经历有关。当时班上有个人,虽然他的确没做什么得罪我的事,但我总觉得他不顺眼,认为这个人太装13了,咋咋唬唬的,听到他的声音我就嫌烦。21年的时候,有一个不太好的新闻,就是北京正黄旗大妈在公交车上的破事,我肯定觉得那个大妈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一直比较回避。他当时脑子缺根弦,在班里炫耀他祖辈是正红旗,这句话还是当着一个河南人的面说的,我当众来了一句“你装你…呢”。然后我和他打起来了,我没受伤,但是用吉他把他胳膊砸骨折了,因为这件事挨了罚,我就成了“吉他战神”。但是这两年在姐姐这里,我已经收敛了很多。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我也要继续努力了。(喜欢姐姐,蹭蹭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