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壳姐你好 唔 这应该是一篇有点拖许久不知怎么写的树洞小作文 今天下午终于是在装修时的空暇写了写。所幸电子文稿不会带有施工现场的噪音,不过现场各种杂缠的电线一样的心绪大概会把文字堆的很乱?我尽量理一理 从十月开始,我因为抑郁焦虑的双重复发,生活的一切都变得那么困难,我所想要去复习考研更是无能为力。我只能瘫在床上,看着一切付诸东流从高中开始,每一次似乎出现了转机,好像好了起来,在重要的人生节点上 它们就会从阴暗不知的角落窜出来给我一闷棍 好像是孩童时期的自己,好不容易垒起了一个尽管并不算得完美但自己很喜欢的城堡,一个浪潮上来 毁于一旦,再怎么哭喊,也只能为凶手添上几滴泪水 尤其到最后半个月里,巨轮一点点向前滚压,一点点窒息。我那段时间每晚都要服用剂量不小的安眠药哄骗它们离开再入睡,每天我要给自己灌上不少烈酒借酒精的灼烧感才好动起来。精神类药物大概是不好和酒共处的,服用大量的安眠药副作用也会受到影响,我那段时间状态应该是最差的,有几个晚上 爸妈说我会在家里乱跑 大喊大叫 说着一些胡话 而第二天我浑身疲惫的醒来却什么都不记得 但我还是想去到考场把它考 我不知道,那段时间所有事情都在榨干我最后一丝心力,平日爱看的书 也翻不了几页。只有手边海明威那简洁有力的小书,我能偶尔翻一翻 十天半个月 总归能翻完一次。“这条鱼要带我去哪里?我摸不透 我摸不透 但我要再试一次”我不知道我会被生活的浪潮冲到哪里,被那条鱼杀死 或是杀死那条鱼。但我还是想要去面对那一群鲨鱼,哪怕最后带回的是一副骨架 你知道吗壳,真的很巧。我的考场是在我之前读的高中,之前在的教室,之前第一次在学校躯体化发作的位置。我依稀记得当时不想要别人看我,但我动弹不得,也说不出一句话。在考前最后一晚,很巧的是壳更新了一期嚼vc的asmr,莫名有种被温柔接住的安心。说起来,两年前,我专转本的前一晚 壳更新了新企划的被窝耳语。再之前,高考那会听到了壳的爱尔兰咖啡 说起来有些愧怍,有好长一段时间不怎么来看壳的直播,一来是自己时间变少,二来直播间好像也有其他的宝壳梦在考试,大家都好攒劲 只有自己是坨憨鸡枞 格外让人焦虑 另外可能还有一些自己的敏感。感觉因为自己的条件有限,舰长掉了 和直播间里一群舰长提督呆着不大合群,有时壳姐没看见自己发的弹幕 也会以为是壳姐不想理我了 我该检讨() 再次回想那些让人刺痛的事,往日的泪雾又会再次氤氲看不清,阵阵的耳鸣混淆一切,最终归于麻木和难以回看 一番回看思索感觉又让人心神疲惫 或许就到这里了吧 唔 算是些好事,纪检委的同志结束了对老爸的调查,证明了老爸的清白,真正违纪的已经被调查。家里的新房子也马上就装修完毕,准备搬进去了 或许会是个新的开始吧 里尔特说,他觉得生命里的一切都应该是自己灵魂中顺其自然流淌出来的。我不知道接下来是继续备考,还是去找个工作,或者是什么,也许我还在求索。但我知道,我想要继续看壳姐,爱你太沉重 随便说出太轻浮,但我继续看壳姐 继续听壳姐 继续和壳姐一起成长
哈喽哇,这里是认真看完壳姐置顶的宝壳梦!说到写信嘛,我本身喜欢在笔记软件上写日记,这里就类似做个自我认知的小节吧!我或许也是在一个父母有矛盾,母亲情绪不稳定,沟通困难,老人家容易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有句话我认为没错,溺爱和忽视一样,我从小不愿意发表观点,沿着规定的轨迹,标准的乖乖男,学习成绩好,沉默寡言,活在别人期待里的孩子。只要这样就好了吧,于是,转折就在我发现自己高中的学习没办法应付的时候,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感觉世界只剩荒芜,就像沙漠里难民,我知道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我好像永远走不出去……但是绿洲出现了,再家里矛盾解决后,我爸爸,他告诉我…… 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看到,我发现,自己好像还可以…换一种活法,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感受自己未曾体验的美好,以及无需扮演的爱家人。 但是改变始终是痛苦的,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美好。我去看了心理学的视频,书籍,但自己还是会迷茫。想以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但是在面对又在遇到事情不断失败,又不断尝试中陷入焦虑。 但现在还是会告诉自己,别着急。有问题,就去解决,高三为了解决焦虑,我会去夜跑,坚持到现在我得到了一个很棒的身体,暑期我感觉脑子里没货,我试着读书,写笔记,建造第二大脑(ps.感兴趣可以搜一搜笔记软件)还在尝试表达ing,为尝试解决自己过去的问题,我主要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题,也可以用来进行正念。大一我为了练习和人交流,我参加宣讲团,很抱歉还是得罪了几个人,也很庆幸了交到了朋友,还学到了新的发声方式!我想,自己最感谢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绝不怕从头再来的勇气,或许岁月会让少年眼神里的光褪色,但我仍然想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个一次又一次从未彻底跌倒的我。 或许原生家庭的话题将在这个时代留下很重的痕迹,我还是希望各位原谅那个连自己问题都没解决就担起责任,用自己的方式拼命爱你的家人吧,找个机会,告诉自己这辈子就这一次,试着和他们谈谈吧。 想对壳姐说: 我是在暑假事情看见壳姐的音声视频,发现壳姐音声作品很用心,互动多,配背景音乐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棒!特别喜欢!!特别是高考前的安慰那几期!让人感觉很安心!请继续壳富带动宝壳梦富的循环叭! 还有就是后来听到壳姐的直播,感觉壳姐有一种从内而外的力量,通过语言,不刻意,特温暖的力量,所以就上了舰长!(第一次!真不亏!)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把伞,我自己现在思想还不够成熟,但希望将来也可以温暖他人。壳姐或许会想自己也有很多问题吧,一直以来都是壳姐给别人鼓励,在这里我想竖起八个大拇指对壳姐说, 你真的很棒🦆!!! 有些跳脱,语文水平有限,见谅!祝看到这里的壳姐,宝壳梦们生活愉快!!
【酥壳の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这一次的话题,会接着上周的话题来去聊: 1.从6月份开始,我开始对我之前所建立的所有的朋友圈进行分层管理,以方便自己更好的去发现真正能够发展深交的朋友,结果令我失望的事情是,我所目前认识的异性朋友,暂时都是只是我单方面的在联系,而对方只是比较敷衍的回复,且对方没有分享太多她的日常那些的,我感觉聊天互动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当然有时候可能我聊的东西对方不一定感兴趣。所以我想问壳宝,或许怎么更容易去在聊天中去区分是心动了还是产生依赖了呢?以及聊天如何确定是否可以发展下一步呢? 2.其实“爱自己”也是彻底开始了的,我开始考虑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分配给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快乐,或许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吧,但是我陷入了迷茫,最近感觉到自己发展的爱好更倾向于同好,结果结交了一对更像同好的朋友,从而让自己的关系一直停留在同好。所以我想问壳宝,在爱自己的同时,如何更好的去扩展自己找到另一半的渠道?
姐姐,晚上好。这里是洛阳。 我的状态好像要变糟糕了。我跟一个人吵架了,然后周二和昨天,都一晚上彻夜未眠。 我先把这个故事讲完整吧。 我很久前和一个人绝交了,他是我初中的朋友。而我另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和他上了一个高中。上了大学后,我多在这个小圈子里一起打游戏。已经有差不多一个半学期了。 我觉得他打游戏十分扫兴,我觉得他非常讨厌。而昨天他说了很冒犯我的话,他说我是另一个人的挂件,说另一个人想玩什么游戏,我都会答应,然后少数服从多数,最后每次都玩不到他想玩的。 他故意拉了一个没有我的群,然后另一个人把我又补着拉了进去。然后又发生了一次我跟随另一个人意见的情况,他就又说我是挂件。我在手机面前对着那几个字想了好久,想了快半个小时,最后留下一句话,你打游戏冷场的时候也没考虑过别人的感受。然后我就退群了。 然后晚一点,他到我私信里说,我好手段,好算计,说我背地弄人。然后我和他吵,然后我吵不过他,他说了好多好多的,几乎让我崩溃的话。最后我居然还跟他道歉了,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我要说那些,我真的感觉我要疯了…… 我们初中就认识,然后就一直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相信这一套说辞,他说话里就习惯怼人,我应该是因为他怼人所以生气才对。但他不知道用他的歪门邪道心理学弄出了一套什么理论,说我是把他当成了某种父权,现在我在做的是打败父权的行为。我到现在都觉得很崩溃,首先我觉得这种对话不会出现在任何一个精神正常的人当中。但这就是很久以前的原话,而且这次吵架时他拿出来说了,他的观念到现在都没改。 他说是我让另一个人拉我进群,然后接着挑拨群里的关系。为的是什么呢,他说这个圈子是他围起来的,是他在群里说话大家才说话。他的确举出来了个例子,另一个他退出的群聊没有人再说话了。他说是他叫大家出来,大家才会出来玩。 他说有能耐我自己去加另外三个人的QQ,自己拉一个群去,看他们理不理你。 他的意思是,我挤入了他维护的圈子,现在却还要把他踢出去,这很可笑。 那天吵架的时候,何止给我心态吵崩溃了,几乎给我整个人都吵崩溃了。我明明都已经拿出温和的脾气,很好的态度,来一起打游戏,一起互动整活,居然最后是这样的结果。我感受到对方的恶意,我点出来,直言不讳,最后居然说我是下作。那一刻我其实已经崩溃了,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复他的这一番言论。最后我真的好像有些疯了,我居然道歉了,我真的……哎。 我已经不懂了,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切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同龄人遇不到的问题,我这却这么多,我好像也不比同龄人经历的少,怎么我的心智就会是欠缺的?我搞不懂,而且我觉得我的心智健不健全应该不轮到他来讨论,虽然几乎概率渺茫,但他哪怕会精神分析,也轮不到他来分析我,更不该代入到和我的相处中吧。 姐姐,我不懂。我觉得姐姐足够了解我的,你知道我不可能是那种人的。可我好像没有勇气再去面对陌生的社交了。原本我的朋友还支撑着一部分自己,但现在,好像这部分自己和支撑一并粉身碎骨了。我也好像不想笑着面对我的朋友们了,我也不想再去表达,不想再去交际了。 很需要自己朋友的肯定?不要了吧。需要朋友的鼓励?算了,不用了。需要朋友接纳情绪?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办了。 我其实不合群。虽然我脾气好,愿意倾听,但我真的不合群,我不懂得那种正儿八经的社交能力。我只能依靠缘分,和别人相遇,然后或许对方愿意成为我的朋友,我们才能拥有交际。也很幸运,我确实有不少不错的老朋友,但有些人,或许我们就不适合见面。 就写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