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啊(抱)这里是洛阳。 最近状态好很多啦,谢谢姐姐的同时,也要谢谢我身边的好几位老朋友。当那份胆怯被握住,当自己的试探被宽恕的时候,真的会很安心。他们甚至说“习惯了”,哈哈哈,看来其实大家也一直有在接纳我嘛。 感谢缘分,也感谢曾经的自己,能为我留下这么多可以踏实信任的朋友,留下堪比亲情的友谊。和他们在一起,内心焦躁的不安,真的会渐渐土崩瓦解。 不过,在自己状态恢复,在自己察觉到,自己可以去承受更多的时候。心底埋藏的伤痛,也会更多地浮起来。或许,人就是这么治愈自己的吧。 姐姐,再听我讲一遍这个故事吧。 还记得我在我们最最开始见面时说过的那件事吗?在我初二的一天晚上,我妈妈情绪崩溃,砸碎了我的饭碗,不停的用头撞墙,撕扯自己的头发,拿碎瓷片划自己的手,划的鲜血淋漓。但其实我当时并不是完全被“吓坏了”,我心里,更多的,是自责和愧疚。 我想起妈妈在一个个深夜向我崩溃大哭的场景,想起自己的那么多补习花了多少钱,想起自己小时候报兴趣班如何糟蹋家里的财产。那一刻我没有想别的,我只想着一个问题。 我在她身边真的好吗。 当然现在我知道,所有她对我的付出只是因为当时家里条件确实很阔绰,那些钱她不在乎。以及我也知道这种舍己为人式的付出其实是一种道德绑架。不过,那一刻的我不知道。 我那一刻,其实忽然无比的冷静。我记着妈妈曾经说,要和我断绝母子关系。是我哭着求妈妈不要,我会好好改错的。是我去求妈妈的。但现在,我又添出了这么多的麻烦,我,又让她受到这么多的伤痛,甚至把她折磨成了如此病态不堪的模样。 我,还是别坚持了吧。 我在妈妈身边,妈妈只会受伤。如果想让她幸福,可能…… 我得离开妈妈了…… 我可以去哪呢,不论是睡桥洞也好,去打工寄人篱下,受人使唤也好。至少,我不会再伤害她了。 我还是走吧。 那一刻,感觉心里一根特别特别重要的弦,就那么崩断了。或者说,就像一根被过度拉伸的皮筋,虚虚地吊着两侧的残骸,再也无法收紧那些被扯开的部分了。 姐姐,不是我喜欢自怜,而是……我不觉得大部分孩子会经历这种程度的自责。自责到,要不然我还是离开妈妈吧…… 这是我心中的一道创伤,很致命的创伤,是不安的源头之一。我会在无意识间,把一个我最挚爱的人伤害的如此之深,让我无法预料。那一刻,我拽着她,不让她去自我伤害的时候,有一些心中的防线已经彻底被击溃了。我到现在,依然能感觉到心中那个时候的残破,一直都没有愈合。 我想把这些事记住,至少,不是曾经那样就那么忽视过去。我是经历过这份伤痕的,我的确是被那么对待了,而且在我看来,我不应该遭受妈妈这样的对待。我那会,真的没办法承受这么大的自责,没办法把这么庞大的情绪理清,但现在,至少这个部分我不说理清,但渐渐地可以承受了。 向自己信任的人倾诉,这,或许就是我今天的幸福呢。 这篇稿子就到这里了,谢谢姐姐哦。 今夜,祝你安眠。 洛阳城下 2025年10月4日
【酥壳的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最近是被工作整emo了。。。。 1.其实说起我的工作,我的夜班基本上非常水逆,每个夜班平均睡眠时间连3个小时都没有,甚至经常通宵,每次夜班不是抢救就是在收急危重症病人,或者在和谵妄的病人斗智斗勇,亦或者是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所以导致我的睡眠已经严重紊乱了。。。。所以我想问壳宝,在这种极高强度压力的工作下,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呢? 2.最近询问了一些小伙伴的意见,最终决定用三观自我评价体系取代原先的他人评价体系,但是其实我是会受到原生家庭的一些影响,家里的父母或许真的没有给到我很好的情绪价值(虽然确实给足了我的物质价值,但是他们不会夸赞,只是会一味地指责我的不足),而且还有一定的控制欲,所以导致我都是存在自我怀疑和自卑的(虽然一直都在改善),这也导致我的内心非常的压抑,当然现在我也做了课题分离处理,也在大部分的时间搬离了家不再和父母一起住,但是父母的控制欲依然还是没有停,我也有怀疑我的父母存在npd倾向,所以我想问壳宝,关于这个控制欲的问题,是否真的只能完全做切断才能避免自己继续深陷其中呢?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