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酥壳姐姐晚上好呀,这里是好久不见(其实是咱存在感低)的染曦。不觉间离上一次给姐姐写信已经足足两个月啦,今天的话更多是想和姐姐诉说一些这段时间来的一些事情吧。或许这次会写得有些杂乱不堪,还请姐姐······原谅我的不足之处。 这段时间里,咱也开始大学的时光,换了新的日记本和用品。幸运的是咱的生活环境不再像是高中那样的恶劣了,大家都很友好包容,我也不必再度压抑自己的声音度日,总之一切都似乎好转了起来。大学的生活也充满了新奇和特别的氛围。“这份日记记录的,是染曦的新生与希望,走出连绵的阴雨,步入璨灿的天穹”他在日记中如此写着。 可······真的都过去了吗?咱却依旧时不时受着失眠和情绪反复的影响,过去的阴影一旦回想起咱总会有些许伤心。平时基本上就是自己一个人呆着,因为害怕所以也没有什么主动社交。有时候总有着自己好没用或是这样的自己有意义吗之类的念头,感觉自己什么都是一团糟。其实有时候咱总是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总爱想着会有一个女孩子,无论我做错了什么,无论是多么糟糕的情况,她也总是能够那样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在咱情绪完全崩溃眼泪止不住的流的时候可以抱住我给我些许的安慰,就算只是一瞬间也好,因为那样子其实我就不是一个人了,那样子的话咱也可以显露咱脆弱的那一面,强撑着的感受...真的很不好受,内心总是会有很沉重的刺痛感。 不过也有着几个好消息啦,与知己依然有着不错的联系,我们会不时交流自己的近况,会一起线上玩耍······她真的是咱的幸运,这段时间里她也帮了咱不少,而咱也在尝试着同自己内心所想要伤害自己的念头对抗,而不是总是给人添麻烦(因为那样子可不礼貌啦)。 应该暂时就是这些啦,顺带一提今天咱过生日啦!(虽然不知道姐姐是什么时候看见这封信)啦谢谢酥壳姐姐耐心读到这里,奖励姐姐去休息一下下吧。祝今后一切顺利,咱会常来的,姐姐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不要学咱生日当天就因为高烧被迫送医院惹) 会一直喜欢姐姐的染曦 地球历2025.9.24~
【酥壳的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最近是被工作整emo了。。。。 1.其实说起我的工作,我的夜班基本上非常水逆,每个夜班平均睡眠时间连3个小时都没有,甚至经常通宵,每次夜班不是抢救就是在收急危重症病人,或者在和谵妄的病人斗智斗勇,亦或者是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所以导致我的睡眠已经严重紊乱了。。。。所以我想问壳宝,在这种极高强度压力的工作下,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呢? 2.最近询问了一些小伙伴的意见,最终决定用三观自我评价体系取代原先的他人评价体系,但是其实我是会受到原生家庭的一些影响,家里的父母或许真的没有给到我很好的情绪价值(虽然确实给足了我的物质价值,但是他们不会夸赞,只是会一味地指责我的不足),而且还有一定的控制欲,所以导致我都是存在自我怀疑和自卑的(虽然一直都在改善),这也导致我的内心非常的压抑,当然现在我也做了课题分离处理,也在大部分的时间搬离了家不再和父母一起住,但是父母的控制欲依然还是没有停,我也有怀疑我的父母存在npd倾向,所以我想问壳宝,关于这个控制欲的问题,是否真的只能完全做切断才能避免自己继续深陷其中呢?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