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啊 每次给姐姐写信,都是很温暖放松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冲动,想要把所有的懦弱都寄托在姐姐身上,让自己可以被好好的包容和爱护。但最近呢,关于这些的心态,渐渐开始转变了。 在很多时刻,依然会情绪崩溃,依然会觉得自己将要做的事重若千钧。但,今天我忽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想做这件事吗?答案是想的。那在我情绪崩溃的时候我是怎么安慰自己的呢?没事,这件事不做了。 可我想做这件事。 我忽然想起姐姐曾经探讨过一个问题,小孩子在面对一个陌生的游乐场时,因为未知的害怕总会大哭大叫。但这时候,远离游乐场,就这么放弃,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于是,心态渐渐就开始改变了。 我会开始问,我到底是在难受什么呢?是因为曾经的创伤被触发了吗?到底是怎么触发的呢?哦,原来是这样。放心,理智已经能告诉我,这种事,我再也不会经历了。一时半会缓不过来吗?没关系,那就稍微在床上多趴一会吧,等到自己情绪稍微平复一些了,再去做。 最近先列出了这个学期一定要完成的事,要背所有四级的单词,要让高数拿到80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学业之外,我还有一些“心理待办”:慢慢地陪着自己,自己把自己的心捂热,相信自己值得自己依靠,用真实的自己来生活,等等。 这些就是要时间的,我甚至可能会因为要做到这些心理待办,从而错过很多很多可以在学业上进步的机会。但我接受这个“可能会错失很多机会”的事实。这一次,我自己比学业更重要。 而且,心里确实也认清了一个事实。我依靠不了姐姐多少的,而且哪怕姐姐是我幻想中的那样,其实我心里依然会充斥着不安和空洞。真正能填满这些空洞,让自己安定下来的方式,只有依靠自己。让自己认为自己值得信赖,向自己证明自己会好好对待自己,向自己展示自己态度上的改变,最终,将安全感的来源,建立在自己身上。 制定了早上要每天晨跑15圈的计划,但第一天实践非常困难。于是在这次觉察到,自己过分打破了自己的生活习惯,然后大幅调整了计划,改为“只要早上出门到操场逛两圈就好,背背单词看看书都行”。自己晚上在开学典礼上忽然间情绪上涌,但这次有试着觉察,所以及时拦下了自己的自责,转而去思考,刚才的哪一段回忆触碰到了自己的伤口呢?哦,是这段啊。放心,这种情况,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然后,自己抱着膝盖蜷缩了一小会,渐渐恢复过来了。 我就是一个受伤的小孩,至少我真的是这么感觉到的。我会在任何可以走神的时刻胡思乱想,还会不小心碰到自己的伤口从而情绪崩溃。嗯,对的啊,这就是我啊。没什么,哪怕这样,我也依然可以健康开心的活着。 因为人多在操场边徘徊了好几圈,在迎新晚会上因为冷场而感到气愤,觉得大家多少有些不尊重学长学姐的付出,这些让我好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但,不可以吗?我承认这些面我就是没有发展的那么成熟,就像之前的投稿,我也有一些自恋。那,包容一下嘛……毕竟,我肯定需要足够充裕的时间,足够安全的空间,这些部分才能够成熟起来啊。那些每天担惊受怕的日子,可没办法让心里最深的部分成熟啊。 姐姐,我还在焦虑,还在不安,其实,还在渴望外界的温暖。可能这一刻,我自己才算是明白了一些其他人早早就明白的道理。说实话,也有一点点可惜。但总之,我想再试试,试着做下去,看看到底会怎么样。 依然渴求温暖的我,这次,先不要你的抱抱了。不是因为不想,也不是因为不舒服,而是因为,我想试着自己做到。还是好孩子气啊(无奈)但,让我孩子气一下下吧。 这篇投稿就到这 姐姐,晚安。 洛阳城下 2025年10月11日凌晨
直播间的大家,以及壳壳姐,晚上好!这篇还是唠嗑,不着急,大家的稿件优先! 我想点一首《暖暖》,这首歌,我听到还是很惊喜的,世上这么会有这么甜的歌,听的时候,这个人都觉得泡在蜜罐里(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就这样子吧)。这首歌也很适合壳壳姐,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治愈的主播! 壳壳姐的新皮很好看!可惜那个时候没有空看直播,在外面瞄了一眼,棉毛水苏的究极进化形态恐怖如斯!我是在21年,《小女仆打工日记》开始关注的(好像是这个名字吧),5年了,回头想想,感觉过去好久了,感谢壳壳姐的陪伴,树洞的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壳壳姐的兢兢业业,出了好多好多的音声,非常的不错,加油加油!当然了,身体也要多多保养!听说,壳壳姐还要去健身房?那祝壳壳姐早日成为酥壮壮! 我的朋友在感情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情绪消极了3个月左右,最后还是被网络上的大姐姐网友开导,走了出来。所以说啊,知心大姐姐什么的,才是最棒的!(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知心大姐姐) 从上次给壳壳姐发邮件,听了壳壳姐的答疑解惑开始,我会跑跑步,饮食干净卫生,按时睡觉,每个星期会放纵一餐,这餐会去麦当劳,吃一个不加芝士,不刷酱的汉堡,加个无糖可乐(吃了这一顿,才有动力坚持下个星期嘛),而不是去吃油炸,重口味的东西了。其实这么做的原因,减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想好好的对待自己吧,只有对自己的爱足够,才能将溢出来的爱给予他人,如果自己爱自己的桶都没有装满,那何谈将爱给予他人呢?加油,直播间的大家!你身体里每一次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动,都是因你而存在,因你而行动,所以啊,你千万不要自己放弃自己,至少心脏还在为你跳动!(靠,好中二的发言 每次给壳壳姐发树洞都有好多的话想说,总是写不完,不过没事,没说的话就下次再说吧!“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这句歌词我非常的喜欢,也想送给大家,和壳壳姐。其实可以待在一个直播间的大家都很好,累了就歇歇脚再前进,成长的路慢慢来! 我是空心戒骄,未来的理想是想要让大家更加紧密的链接在一起,世界要变得更加美好,离不开你,我,TA!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周是我工作第四个星期,我的生活作息被调整过来了,我现在每晚10点钟睡觉,6点半左右起床洗漱抓头发,7坐车去上班,8点钟到公司吃早餐,8点半开始工作。除此之外,我每天还会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同事打篮球,打羽毛球,我也很久没有玩的这么尽兴了。这周我也解决了一个新的难题,成功用Python 做出了一个UI,但是后续还需要进行修正。能解锁新的能力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边干边摸索,再不济还有AI。我遇到难题不会说“我不会”“我不行”,行不行试试才知道。 在公司,能让我皱眉头的地方不是办公室,也不是球场,而是食堂。有一说一,食堂的环境确实不错,饭菜也很实惠,叔叔的脾气也很随和,知道我不能吃猪肉,为我准备了牛肉或者煎蛋。问题是我特别挑食,如果一种食材的味道和口感“不对劲”,我是真的会干呕,还记得上周三,食堂吃红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炒白菜,还有奥尔良烤翅,我只打了白菜和鸡翅。有时候也会拒绝别人分享的水果,不只是因为客气(我当时的内心os:谢谢您,可我真的不爱吃这种东西,您别给我!)如果我和姐姐说,我是外星人伪装的地球人,姐姐会相信吗?以前提过我最讨厌的水果是香蕉,不喜欢香蕉的怪异气味和糟糕的口感,同时我也不爱吃桃子,吃桃子感觉嘴里痒痒的,我尤其不喜欢那种软烂的桃子。所以我怀疑自己应该是由一个未知的外星物种进化而成的,进入地球之后被删除记忆了。(开玩笑的) 这周发工资,我看着到手的钱十分开心,可惜5月份,我只上了两个星期,而且因为开会,做毕设,又请了几次假,领导理解我的现状,毕竟我还没有正式毕业,但还是要扣工资。当然,我也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而是想把钱攒起来,打算10月份去旅游,至于去哪我还没想好。工资到手之后,我并没有下馆子大吃一顿,也没有买零食,买甜品,买饮料,也没有疯狂消费,而是先攒起来,等之后丰富自己的生活。也拿工资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请爸妈简单吃了顿饭,第二件事是给我们社区的大阿訇买了两包好茶叶,给大阿訇买茶叶不能用父母的钱,必须是我亲自赚的钱,就当是“举意”了。 我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在娱乐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我对那种高强度游戏提不起兴趣了,三角洲也两个月没玩了。最近在打的游戏也就是塞尔达,堡垒之夜,整蛊白云,还有一些单机游戏,卡牌游戏。除此之外,我今年年初还取关了一些主播,很直接的原因就是没必要,而且能给予我鼓励,陪伴的温柔姐姐,有一位就够了。除非她们拿出我喜欢的作品,并保证持续更新,否则我一定会取关的。我也不是随便听两句好话就爆米的人,选择权在我手上。但是有壳宝在,这就是单选题了,在保障自己生活幸福的前提下,我肯定还是会拿出一部分钱支持姐姐的。 最后就是与人相处问题,工作之前,我的老师也好,家人也好。都劝我不要钻牛角尖,别太棱角分明了,尽量别和领导,同事起冲突。我以前的同学也劝我这个“吉他战神”了。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是吉他战神,这件事和我高中的经历有关。当时班上有个人,虽然他的确没做什么得罪我的事,但我总觉得他不顺眼,认为这个人太装13了,咋咋唬唬的,听到他的声音我就嫌烦。21年的时候,有一个不太好的新闻,就是北京正黄旗大妈在公交车上的破事,我肯定觉得那个大妈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一直比较回避。他当时脑子缺根弦,在班里炫耀他祖辈是正红旗,这句话还是当着一个河南人的面说的,我当众来了一句“你装你…呢”。然后我和他打起来了,我没受伤,但是用吉他把他胳膊砸骨折了,因为这件事挨了罚,我就成了“吉他战神”。但是这两年在姐姐这里,我已经收敛了很多。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我也要继续努力了。(喜欢姐姐,蹭蹭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