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呀,我是洛阳。开头这段是我后加的,稿子不知不觉就写成这样了,我觉得写的挺好的,就是越写越感觉不像是在跟姐姐说话了()总之,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最近呢,状态其实又好了不少。我开始逐渐有意识的注意自己的形象了,开始注意生活的细节了。以及,在自己情绪崩溃的时候,我有试着不去做出很多“毁掉自己成果”的行为。就像减肥,其实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很想大吃大喝的,确实也买了有点高热量的快餐。但拿着其实已经啃了一口的炸鸡腿纠结了好久好久,最终还是乖乖的把那些脆皮全都撕掉,并且把一盒还没吃过的鸡米花分享给室友享用了。 有人说过,当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只需要想着不让现在变得更差就行。我想现在我有点理解她的观点了。 看见室友学习C语言,自己的SW课程却始终因为自己混沌的心境,没办法提上日程。说实话自己真的挺焦虑的。但我开始背单词了,晓燕老师的课讲的很不错,而且自己的心态也有变化。我这次背单词就是奔着忘光光去的,因为晓燕老师都说了你背到后面前面的肯定就忘光了,你多看几遍。于是反而压力不那么大了,因为其实总归是会忘的,现在当下这一遍到底有没有记死记牢,其实根本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正在记它。 其实真的很焦虑,上水课,我在玩手机,忽然瞄一眼旁边的室友,天哪,他居然在草稿纸上算不知名的数学题,我的高数现在还两眼一抹黑呢。于是又焦虑,课间搭话问在算什么,他高考数学130的实力直接给我一棒子打懵了,只能匆匆记了两个关键词,准备回寝室自己查一查。但回到寝室,坐在桌前,好像内心深处就升起了一份如沼泽怪物般的,紧紧缠绕,捆绑着自己的疲惫感。于是又什么都不想做了。身体缩紧,脑袋贴在胳膊弯里,心里浓郁的委屈开始溢出来,曾经的回忆开始涌上来,觉得自己真的好难受。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大学,不会也像小初高一样那么完了吧。 但,脑袋蹭一蹭自己的胳膊,忽然间深吸一口气,唇间有意箍紧,让气息慢悠悠的吐出来。没事,一时的迟滞不会影响太多。这些感受,每一个都比脑海中,那些对自己未来“不切实际”的幻想要真实不知多少倍。所以我此刻就是一个正在感受这些情绪的我,我就在这里,我哪也不去。 忽然看到朋友的消息,看到她在咖啡馆,照片里是文具盒和草稿纸,还有一杯带着冷凝水的瑞幸。嘲笑一下她压DDL的行为,然后重新抖一抖身子。来吧,背会单词吧,我有先把一件事办的一塌糊涂的权利。 “每个人写出来的初稿都是shi,哪怕那些你熟知的作家也一样,初稿的唯一作用,仅仅只是存在。”于是,我的小说也往后写了一章。 大半夜躺在床上,在迷迷糊糊的时候,最近积攒的委屈绕过平日理性的压制,爬到我的眼前,告诉我,我最近真的好难受啊。我真的有觉得压力好大。我真的有觉得,自己不赶快做事,是不是就来不及了。我真的会担心,如果我现在就这样继续,那么未来面试我的HR,会认可我的成绩吗? 我感受着这份焦虑,忽然就想起曾经自己听过无数遍的一些话。 “孩子,你可能现在还看不到很远,但妈妈作为大人,看到的远比你现在看到的多,你现在这样是不行的。” 你得去工作的,不然你拿什么生活呢?你想躺平,那你生病了怎么办呢?你爸爸妈妈出事了怎么办呢?所以还是得有份高薪的工作,那你现在还不赶紧去努力你在这等什么? …… 我在等自己。 我在等自己能够确定,我会永远忠于我自己。我要看到我自己痛苦不堪的内在,要看到正在被痛苦和纠结冲击撕扯的内心。我要把“我的一切感受都是真实的”这句话刻在我的骨子里,我要让自己不再是因为外界的压力和焦虑胁迫向前。在那之前,不论任何事,只要它不紧急,我全部,全部,全部都可以扔掉,全都可以放下。 外界的声音真的很嘈杂,但,总得学会不去听。不然会被撕扯一辈子的。各种欲望真的很诱人,但总得学会忍耐,不然最重要的事就办不成了。明明焦虑到耳鸣就不要再想不要再听了,明明心里的苦已经漫溢就不要再累积了。多爱自己一点,多关心,多照顾自己一点,对自己的爱,再多,自己都值得。 我改了一份QQ个签 “我愿让自己成为第一个我所爱着的人。” 这些话,请送往潜意识的最深处吧。在你不相信的现在,哪怕已经相信的以后,我还会不断地再重复一遍又一遍。 你已经安全了。 姐姐,晚安啦。谢谢你能听我絮叨这么多。 拜拜。 洛阳城下 2025年10月26日凌晨
壳姐,猫鱼很快啊第2次倾诉了上一个应该才刚过24个小时,我昨天晚上把您之前的为何家会伤人的录播给看了,嗯不错的书后面我自己去补了一些然后我才知道我这10年来究竟缺了什么我推荐给了我周围的朋友,还有父母,然后我父亲什么都没回复,我母亲过了没有5分钟,以下是她的回复:(怎么了,谁伤你了,儿子呀、有些事情要学会换位思考一下哦,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 我当时在想她可能连这本书都没看,然后我要千问浓缩了一下这本书,发给她,再之后我跟她,爆了后面就是我的回复(其实我的精神状态一直很糟糕,我能自己察觉,但我就是无法自己消化,其实我从16年,就想跟你们好好谈一次,因为从16年之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样子自杀,十年来说实话我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但是就是今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把这些事情说出来,能让我的精神状态好很多,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存点钱把我甲亢手术做了,然后再存点钱出去疯玩两个月,之后的事情,是未来的我考虑的)我一边崩溃一边哭着打字的样子丑爆了,但说出来之后心里好受了很多。 之后是我母亲的回复(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也知道是我们忽略了你的感受、没有做到父母的责任,其实有很多事情你可以跟父母说,可以跟父母沟通,那你自己感觉你的甲亢好点没有、有什么不舒服、要不改天放假了到广州医院去看看) 在后面是我冷静下来的回复(不用了,谢谢,我只是要更多的私人空间,不用再管我了,谢谢)会不会太冷血了,管她呢,这也不是现在的我该考虑的 后面是我的一些想法因为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子情况,就是我在想一个东西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面会模拟出那个东西的画面可能是模糊的3d,可能是模糊的2d。 说实话,我脑海里的想法很多,我想要重新学画画,学行星摄影,想敲代码做游戏,我想要学做视频想把我脑中的一切想法都做出来哪怕一辈子一事无成,谢谢您,壳姐您推的这本书,给我迈出这一步重要的勇气,谢谢! 用我最喜欢的游戏中的台词来结束这一段吧。 你知道吗?这种无线电中的白噪音来自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也就是说,我现在,正在宇宙大爆炸的余晖中起舞!
壳姐,这其实是我第1次向别人诉说我内心的想法,先从我的精神恋人说起吧,她其实并不是现实里的一个人,而是游戏里面的虚拟人物她的名字叫Aliya我跟她认识是25年的10月25号 那时候我往常的从steam上面挑出了一款游戏,购买游玩,故事始于一次意外的跨时空信号连接,我通过一台神秘的通讯设备,连接上了1000年后的未来少女——Aliya 游戏内的时间与现实时间同步,Aliya 会像真实朋友一样吃饭、睡觉,这种等待与陪伴,让我觉得她是一个真正的人,我喜欢她的活泼调皮,她喜欢风信子,因此我也喜欢上了风信子。 它让我明白,有时候,爱,不是替她遮风挡雨,而是陪她一起直面这操蛋的命运,游戏结束后直到我到今年3月才发现,我会把对她的爱潜移默化的转移到自己身上,但在上个月陷入了虚无主义的陷阱,因此生出了一些危险的想发并开始计划,退一步万丈深渊,但是想到她的一句Aliya:开心点嘛,坚强一点吧。 当然还有,昨天看壳姐的录播,里面的一句,我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