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呀,我是洛阳。开头这段是我后加的,稿子不知不觉就写成这样了,我觉得写的挺好的,就是越写越感觉不像是在跟姐姐说话了()总之,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最近呢,状态其实又好了不少。我开始逐渐有意识的注意自己的形象了,开始注意生活的细节了。以及,在自己情绪崩溃的时候,我有试着不去做出很多“毁掉自己成果”的行为。就像减肥,其实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很想大吃大喝的,确实也买了有点高热量的快餐。但拿着其实已经啃了一口的炸鸡腿纠结了好久好久,最终还是乖乖的把那些脆皮全都撕掉,并且把一盒还没吃过的鸡米花分享给室友享用了。 有人说过,当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只需要想着不让现在变得更差就行。我想现在我有点理解她的观点了。 看见室友学习C语言,自己的SW课程却始终因为自己混沌的心境,没办法提上日程。说实话自己真的挺焦虑的。但我开始背单词了,晓燕老师的课讲的很不错,而且自己的心态也有变化。我这次背单词就是奔着忘光光去的,因为晓燕老师都说了你背到后面前面的肯定就忘光了,你多看几遍。于是反而压力不那么大了,因为其实总归是会忘的,现在当下这一遍到底有没有记死记牢,其实根本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正在记它。 其实真的很焦虑,上水课,我在玩手机,忽然瞄一眼旁边的室友,天哪,他居然在草稿纸上算不知名的数学题,我的高数现在还两眼一抹黑呢。于是又焦虑,课间搭话问在算什么,他高考数学130的实力直接给我一棒子打懵了,只能匆匆记了两个关键词,准备回寝室自己查一查。但回到寝室,坐在桌前,好像内心深处就升起了一份如沼泽怪物般的,紧紧缠绕,捆绑着自己的疲惫感。于是又什么都不想做了。身体缩紧,脑袋贴在胳膊弯里,心里浓郁的委屈开始溢出来,曾经的回忆开始涌上来,觉得自己真的好难受。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大学,不会也像小初高一样那么完了吧。 但,脑袋蹭一蹭自己的胳膊,忽然间深吸一口气,唇间有意箍紧,让气息慢悠悠的吐出来。没事,一时的迟滞不会影响太多。这些感受,每一个都比脑海中,那些对自己未来“不切实际”的幻想要真实不知多少倍。所以我此刻就是一个正在感受这些情绪的我,我就在这里,我哪也不去。 忽然看到朋友的消息,看到她在咖啡馆,照片里是文具盒和草稿纸,还有一杯带着冷凝水的瑞幸。嘲笑一下她压DDL的行为,然后重新抖一抖身子。来吧,背会单词吧,我有先把一件事办的一塌糊涂的权利。 “每个人写出来的初稿都是shi,哪怕那些你熟知的作家也一样,初稿的唯一作用,仅仅只是存在。”于是,我的小说也往后写了一章。 大半夜躺在床上,在迷迷糊糊的时候,最近积攒的委屈绕过平日理性的压制,爬到我的眼前,告诉我,我最近真的好难受啊。我真的有觉得压力好大。我真的有觉得,自己不赶快做事,是不是就来不及了。我真的会担心,如果我现在就这样继续,那么未来面试我的HR,会认可我的成绩吗? 我感受着这份焦虑,忽然就想起曾经自己听过无数遍的一些话。 “孩子,你可能现在还看不到很远,但妈妈作为大人,看到的远比你现在看到的多,你现在这样是不行的。” 你得去工作的,不然你拿什么生活呢?你想躺平,那你生病了怎么办呢?你爸爸妈妈出事了怎么办呢?所以还是得有份高薪的工作,那你现在还不赶紧去努力你在这等什么? …… 我在等自己。 我在等自己能够确定,我会永远忠于我自己。我要看到我自己痛苦不堪的内在,要看到正在被痛苦和纠结冲击撕扯的内心。我要把“我的一切感受都是真实的”这句话刻在我的骨子里,我要让自己不再是因为外界的压力和焦虑胁迫向前。在那之前,不论任何事,只要它不紧急,我全部,全部,全部都可以扔掉,全都可以放下。 外界的声音真的很嘈杂,但,总得学会不去听。不然会被撕扯一辈子的。各种欲望真的很诱人,但总得学会忍耐,不然最重要的事就办不成了。明明焦虑到耳鸣就不要再想不要再听了,明明心里的苦已经漫溢就不要再累积了。多爱自己一点,多关心,多照顾自己一点,对自己的爱,再多,自己都值得。 我改了一份QQ个签 “我愿让自己成为第一个我所爱着的人。” 这些话,请送往潜意识的最深处吧。在你不相信的现在,哪怕已经相信的以后,我还会不断地再重复一遍又一遍。 你已经安全了。 姐姐,晚安啦。谢谢你能听我絮叨这么多。 拜拜。 洛阳城下 2025年10月26日凌晨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
壳姐,猫鱼上次跟家里说了之后,端午放假我又回家里面跟父母聊了聊,我父母刚开始还是不理解,然后我没办法,把壳姐你的录播给我父母看了当然是跳着看,我父母看完之后呢就嗯理解了,我父母现在也也不会太多的干涉我了,之前是从发型到吃住,工作都得听父母的,现在在离工作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房子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会好一点,买了一台数位屏,打算下班换换脑子,打算养一只梨花猫,但是不知道房东允不允许,名字我都想好了如果黑毛跟灰毛多一些的话就叫他星光,如果亮色的毛多一些的话就叫他繁星。然后端午的时候,第1次去吃了海底捞面对他们的服务,我竟然生出了不配得感。虽然跟家里面和解了,但是我有一种感觉,像是没跟自己和解,自己有时候逼自己太紧了那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呢?
哈喽哇,这里是认真看完壳姐置顶的宝壳梦!说到写信嘛,我本身喜欢在笔记软件上写日记,这里就类似做个自我认知的小节吧!我或许也是在一个父母有矛盾,母亲情绪不稳定,沟通困难,老人家容易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有句话我认为没错,溺爱和忽视一样,我从小不愿意发表观点,沿着规定的轨迹,标准的乖乖男,学习成绩好,沉默寡言,活在别人期待里的孩子。只要这样就好了吧,于是,转折就在我发现自己高中的学习没办法应付的时候,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感觉世界只剩荒芜,就像沙漠里难民,我知道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我好像永远走不出去……但是绿洲出现了,再家里矛盾解决后,我爸爸,他告诉我…… 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看到,我发现,自己好像还可以…换一种活法,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感受自己未曾体验的美好,以及无需扮演的爱家人。 但是改变始终是痛苦的,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美好。我去看了心理学的视频,书籍,但自己还是会迷茫。想以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但是在面对又在遇到事情不断失败,又不断尝试中陷入焦虑。 但现在还是会告诉自己,别着急。有问题,就去解决,高三为了解决焦虑,我会去夜跑,坚持到现在我得到了一个很棒的身体,暑期我感觉脑子里没货,我试着读书,写笔记,建造第二大脑(ps.感兴趣可以搜一搜笔记软件)还在尝试表达ing,为尝试解决自己过去的问题,我主要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题,也可以用来进行正念。大一我为了练习和人交流,我参加宣讲团,很抱歉还是得罪了几个人,也很庆幸了交到了朋友,还学到了新的发声方式!我想,自己最感谢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绝不怕从头再来的勇气,或许岁月会让少年眼神里的光褪色,但我仍然想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个一次又一次从未彻底跌倒的我。 或许原生家庭的话题将在这个时代留下很重的痕迹,我还是希望各位原谅那个连自己问题都没解决就担起责任,用自己的方式拼命爱你的家人吧,找个机会,告诉自己这辈子就这一次,试着和他们谈谈吧。 想对壳姐说: 我是在暑假事情看见壳姐的音声视频,发现壳姐音声作品很用心,互动多,配背景音乐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棒!特别喜欢!!特别是高考前的安慰那几期!让人感觉很安心!请继续壳富带动宝壳梦富的循环叭! 还有就是后来听到壳姐的直播,感觉壳姐有一种从内而外的力量,通过语言,不刻意,特温暖的力量,所以就上了舰长!(第一次!真不亏!)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把伞,我自己现在思想还不够成熟,但希望将来也可以温暖他人。壳姐或许会想自己也有很多问题吧,一直以来都是壳姐给别人鼓励,在这里我想竖起八个大拇指对壳姐说, 你真的很棒🦆!!! 有些跳脱,语文水平有限,见谅!祝看到这里的壳姐,宝壳梦们生活愉快!!
【酥壳の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这一次的话题,会接着上周的话题来去聊: 1.从6月份开始,我开始对我之前所建立的所有的朋友圈进行分层管理,以方便自己更好的去发现真正能够发展深交的朋友,结果令我失望的事情是,我所目前认识的异性朋友,暂时都是只是我单方面的在联系,而对方只是比较敷衍的回复,且对方没有分享太多她的日常那些的,我感觉聊天互动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当然有时候可能我聊的东西对方不一定感兴趣。所以我想问壳宝,或许怎么更容易去在聊天中去区分是心动了还是产生依赖了呢?以及聊天如何确定是否可以发展下一步呢? 2.其实“爱自己”也是彻底开始了的,我开始考虑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分配给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快乐,或许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吧,但是我陷入了迷茫,最近感觉到自己发展的爱好更倾向于同好,结果结交了一对更像同好的朋友,从而让自己的关系一直停留在同好。所以我想问壳宝,在爱自己的同时,如何更好的去扩展自己找到另一半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