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啊,我是洛阳。 最近其实很久没来了,但在我心里,你一直都在。而每当自己的内心产生重大转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一直是你。能有这份存在于我心中的陪伴,真好。 我想分享一份我此刻所觉察到的灵感——过重的期待会将一个人压垮,哪怕是自己对自己的期待也是一样。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时刻:当自己身边的环境终于发生改变,自己迫切的希望前行,希望进步,改变的动力无比强烈。内心深处,仿佛有着无限大的宏图等着自己去实现,而此刻终于看到了实现的可能。或者并不是如此激昂,或许你处于一段低谷,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顺利,你迫切的想要脱离,想要让自己挣脱出来。而这时候,我们往往会给自己,一份“实现不了的期待”。 我就是这样,这两种情绪交替着发生在我的过去和现在。我无时无刻不想着成为自己心里所梦想的,那个强大,成熟,拥有广泛的兴趣,同时完全经济独立的自己。要这么说下去我可以说一整天。而这份期许,给我自己的行为赋予了一份非常非常沉重的期待。 我其实也说不清原理,但,这份仿佛有一整个世界那么重的期待,就这样压在了我每一个努力的行为上。于是我哪怕想要练一练字,写字帖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如临大敌的压力。我想要写高数的作业,但我甚至觉得连翻开作业本我都不敢。因为写的时候我会非常非常紧张,感觉如芒刺背,意识的世界中更是警铃大作,完全陷入应激状态。 而且这毕竟是负面情绪,产生的多了,自己也就无法再抗下去了。更何况焦虑状态下的自己,还会把旁边的卷王舍友拉过来和自己比比比,还会把曾经发生过的事拉到自己眼前看看看,一趟下来,其实是很简单的事,自己真的跟打了一场大仗一样,身心俱疲,还徒增了无数对自己的自我怀疑。 这种情况真的有点糟糕了……而且我目前光是看到感觉已经是极限了。虽然会本能的,根据知道的知识,说一些应该改变的方法。可心里却已经疲惫不堪,无法再进一步消化了。 剩下的就交给姐姐吧……此刻的我已经尽力了……不过感觉这份觉察,又会是一个自己内心成长的“转折点”呢。 最近买了个计划本,在内心安定下来后,MBTI中J人的本质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我必须狠狠规划时间哈哈哈。不过,我也得告诉自己,其实这项工作并不会让我成为效率狂魔,只是让我有一个大致的安排,不会手忙脚乱罢了。 内务收拾干净,第一次整理秋衣,要过大学生活的第一个秋天了呢。不管怎么说,收拾好心情,继续出发吧。有位老师说的话很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从来都不是一种辛苦,天天加班熬夜,如果过的是自己想过的生活那便没有辛苦,只是疲惫和忙碌。我也要向这些更平和的积极靠拢,而不是给自己疯狂打鸡血啦,那样无法长久的。 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说不定这一刻,也是命运中属于我的幸福呢。 晚安。 洛阳城下 2025年11月5日晚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