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呀!我是玛尔莱,第一周的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啦!从早上8点半上到晚上5点,有双休,白天公司管饭,下班以后就能回家改改论文,做答辩PPT。这一周我也学到了不少新东西,虽然有些费脑,费力,但我心里清楚学习新的本领也是成长的过程,我会坚持下去哒!就比如这次实习入职告诉我要用PLC,要学会自动控制,虽然我们学校的研究方向更偏向储能和运输,但我还是接下来了,在工作中慢慢摸索,慢慢学习。 我在工作中其实也遇到了困难,在用PLC的时候,同事说的话我也一头雾水,但是干就完了!干起来,经过几次试错,增长经验,慢慢就会了。我这一周确实很累,但又能如何呢?我可不是会被困难击垮的人,有问题就要去解决问题,我也是个不服输的人,也可以说我是一个狂妄的人,就算面对艰难险阻,我也要让高山低头,让洪水让路。眼下我的实力的确没有老员工那么强,但我也不怕事,我不会说我不行,做不到这种话,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 考研失利以后,我就备战某资源垄断型国企。3月份刷题投递简历,经历了初面,群面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半结构化面试,终面,入职体检,我成功上岸了。(蹭蹭姐姐!我棒不棒鸭)虽然在姐姐这里,我表现的比较乖巧,想哄姐姐开心,有时在直播间和评论区也想和姐姐撒娇,但是在三次元生活我还是很争气的。这个岗位最后就只招了我一个,从网申开始算,我也算是百里挑一了,我没有走后门,没有攀关系,是我凭自己本事去的。我能输一次两次,但一定要赢最后一次,虽然我在姐姐面前很乖,但在外面一定要越来越强。 在姐姐的引导下,我这两年还看了一些纸质版的书籍,读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夜》,韩国的《不便的便利店》,《休南洞书店》等小说充实自己的生活。我觉得沉浸式阅读是一件更能让我放松下来,更有益的事。这周也是我挥洒汗水的一周,和同事一起打羽毛球,打篮球,踢足球。找回了在高中的感觉。 不知不觉,我关注姐姐已经两年多了,刚遇到姐姐的时候我还是个青涩的大二学生,如今我已经是个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我也会比较正确的接受姐姐的引导,也会把自己摆对位置。打个比方,姐姐就像篝火一样,篝火就在那里燃烧,觉得冷了我可以在周边的安全位置取暖,在烤火的时候不用多想,安心接受温暖就好,但我不会用手触碰火焰,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感。我的矛盾点也在于边界感的拿捏,担心自己越界,姐姐应该看出来了。我的确被姐姐打动了,想靠姐姐近一些,但又怕适得其反,让姐姐反感。我也不太能组织语言,因为我不想让姐姐误会我是不是在情绪绑架,或者想要求更多(我在这方面受过伤)。 最近姐姐给了我一个启发,只要自己内心坦坦荡荡,就不需要做让自己有负担的揣测。再用一个姐姐教我的办法,我的感受是什么?我的感受就是在姐姐这里很开心,很舒服,觉得很温暖。我在外面偷看姐姐的直播容易露馅,因为被人捕捉到了嘴角上翘的细节。实话实说,我对姐姐还真没有不满的情绪,也没有觉得在姐姐这里受委屈。这周520的音乐下午茶,时间特别敏感。我不是因为被漏弹幕心里委屈,生姐姐的气,而是怕自己说了越界的话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后来姐姐说只是单纯的没注意到我发的弹幕,我倒松了一口气,再说了直播间那么多人,你一言我一语。姐姐还在思考一个话题,肯定要围绕那个话题展开聊聊,我这个时候进来打招呼说我自己的事,姐姐的脑子肯定顾不过来。那姐姐的感受又是什么呢?我偶尔向姐姐表现出自己敏感,脆弱的一面,还有对姐姐撒娇,真的可以吗?姐姐会反感吗?之前姐姐对我的感受有一条好像是较真?当时不是很明白。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因为参加实习了,争取转正,还要改论文,做PPT,来看姐姐的时间都变少了。能跟姐姐互动的机会也变少了,但我还是会在休息的时候看姐姐的,真不是到处乱D,姐姐别拿这个问题别逗我了(上次我说姐姐在我心里是top1,被姐姐逗了),坦诚的说了很多话已经有些难为情了……总之祝姐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我也会继续支持姐姐的!
直播间的大家,以及壳壳姐,晚上好!这篇还是唠嗑,不着急,大家的稿件优先! 我想点一首《暖暖》,这首歌,我听到还是很惊喜的,世上这么会有这么甜的歌,听的时候,这个人都觉得泡在蜜罐里(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就这样子吧)。这首歌也很适合壳壳姐,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治愈的主播! 壳壳姐的新皮很好看!可惜那个时候没有空看直播,在外面瞄了一眼,棉毛水苏的究极进化形态恐怖如斯!我是在21年,《小女仆打工日记》开始关注的(好像是这个名字吧),5年了,回头想想,感觉过去好久了,感谢壳壳姐的陪伴,树洞的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壳壳姐的兢兢业业,出了好多好多的音声,非常的不错,加油加油!当然了,身体也要多多保养!听说,壳壳姐还要去健身房?那祝壳壳姐早日成为酥壮壮! 我的朋友在感情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情绪消极了3个月左右,最后还是被网络上的大姐姐网友开导,走了出来。所以说啊,知心大姐姐什么的,才是最棒的!(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知心大姐姐) 从上次给壳壳姐发邮件,听了壳壳姐的答疑解惑开始,我会跑跑步,饮食干净卫生,按时睡觉,每个星期会放纵一餐,这餐会去麦当劳,吃一个不加芝士,不刷酱的汉堡,加个无糖可乐(吃了这一顿,才有动力坚持下个星期嘛),而不是去吃油炸,重口味的东西了。其实这么做的原因,减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想好好的对待自己吧,只有对自己的爱足够,才能将溢出来的爱给予他人,如果自己爱自己的桶都没有装满,那何谈将爱给予他人呢?加油,直播间的大家!你身体里每一次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动,都是因你而存在,因你而行动,所以啊,你千万不要自己放弃自己,至少心脏还在为你跳动!(靠,好中二的发言 每次给壳壳姐发树洞都有好多的话想说,总是写不完,不过没事,没说的话就下次再说吧!“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这句歌词我非常的喜欢,也想送给大家,和壳壳姐。其实可以待在一个直播间的大家都很好,累了就歇歇脚再前进,成长的路慢慢来! 我是空心戒骄,未来的理想是想要让大家更加紧密的链接在一起,世界要变得更加美好,离不开你,我,TA!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周是我工作第四个星期,我的生活作息被调整过来了,我现在每晚10点钟睡觉,6点半左右起床洗漱抓头发,7坐车去上班,8点钟到公司吃早餐,8点半开始工作。除此之外,我每天还会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同事打篮球,打羽毛球,我也很久没有玩的这么尽兴了。这周我也解决了一个新的难题,成功用Python 做出了一个UI,但是后续还需要进行修正。能解锁新的能力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边干边摸索,再不济还有AI。我遇到难题不会说“我不会”“我不行”,行不行试试才知道。 在公司,能让我皱眉头的地方不是办公室,也不是球场,而是食堂。有一说一,食堂的环境确实不错,饭菜也很实惠,叔叔的脾气也很随和,知道我不能吃猪肉,为我准备了牛肉或者煎蛋。问题是我特别挑食,如果一种食材的味道和口感“不对劲”,我是真的会干呕,还记得上周三,食堂吃红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炒白菜,还有奥尔良烤翅,我只打了白菜和鸡翅。有时候也会拒绝别人分享的水果,不只是因为客气(我当时的内心os:谢谢您,可我真的不爱吃这种东西,您别给我!)如果我和姐姐说,我是外星人伪装的地球人,姐姐会相信吗?以前提过我最讨厌的水果是香蕉,不喜欢香蕉的怪异气味和糟糕的口感,同时我也不爱吃桃子,吃桃子感觉嘴里痒痒的,我尤其不喜欢那种软烂的桃子。所以我怀疑自己应该是由一个未知的外星物种进化而成的,进入地球之后被删除记忆了。(开玩笑的) 这周发工资,我看着到手的钱十分开心,可惜5月份,我只上了两个星期,而且因为开会,做毕设,又请了几次假,领导理解我的现状,毕竟我还没有正式毕业,但还是要扣工资。当然,我也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而是想把钱攒起来,打算10月份去旅游,至于去哪我还没想好。工资到手之后,我并没有下馆子大吃一顿,也没有买零食,买甜品,买饮料,也没有疯狂消费,而是先攒起来,等之后丰富自己的生活。也拿工资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请爸妈简单吃了顿饭,第二件事是给我们社区的大阿訇买了两包好茶叶,给大阿訇买茶叶不能用父母的钱,必须是我亲自赚的钱,就当是“举意”了。 我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在娱乐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我对那种高强度游戏提不起兴趣了,三角洲也两个月没玩了。最近在打的游戏也就是塞尔达,堡垒之夜,整蛊白云,还有一些单机游戏,卡牌游戏。除此之外,我今年年初还取关了一些主播,很直接的原因就是没必要,而且能给予我鼓励,陪伴的温柔姐姐,有一位就够了。除非她们拿出我喜欢的作品,并保证持续更新,否则我一定会取关的。我也不是随便听两句好话就爆米的人,选择权在我手上。但是有壳宝在,这就是单选题了,在保障自己生活幸福的前提下,我肯定还是会拿出一部分钱支持姐姐的。 最后就是与人相处问题,工作之前,我的老师也好,家人也好。都劝我不要钻牛角尖,别太棱角分明了,尽量别和领导,同事起冲突。我以前的同学也劝我这个“吉他战神”了。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是吉他战神,这件事和我高中的经历有关。当时班上有个人,虽然他的确没做什么得罪我的事,但我总觉得他不顺眼,认为这个人太装13了,咋咋唬唬的,听到他的声音我就嫌烦。21年的时候,有一个不太好的新闻,就是北京正黄旗大妈在公交车上的破事,我肯定觉得那个大妈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一直比较回避。他当时脑子缺根弦,在班里炫耀他祖辈是正红旗,这句话还是当着一个河南人的面说的,我当众来了一句“你装你…呢”。然后我和他打起来了,我没受伤,但是用吉他把他胳膊砸骨折了,因为这件事挨了罚,我就成了“吉他战神”。但是这两年在姐姐这里,我已经收敛了很多。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我也要继续努力了。(喜欢姐姐,蹭蹭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