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咕噜咕噜……姐姐晚上好,这里是洛阳 这周状态稍微调整过来了,也算是手忙脚乱的一点点完成期末的考试和实验。自己也在成长,或许崩溃后的重建,也带给了我一份独特的收获。 ……在这里我是挺想再叠点甲的,但我这次克制一下,嘿嘿。 其实这周,和妈妈打了个视频电话,把自己去医院的病历告诉妈妈了。说实话,比我想的要顺利很多,顺利非常多。 妈妈其实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我给我导员说过,而导员私下已经联系过我妈妈,说建议我妈妈过来陪读。但我妈妈相信了我,她说她相信她儿子没问题。她给校方签订了两份保证书,确保我如果出现问题校方没有责任。她没在我面前提过这件事,她说既然我不说,那她也就不问了。 这件事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出乎我过去数年对她的了解。她居然开始跟我讲,家里经历了这么大的事,她也是有所成长的。我其实一直不觉得她会变,我不觉得她可以变成在孩子面前顶天立地的家长。但或许我错了,我不是已经长大了么,家里的天也不是她一个人顶的了。时间没办法倒流,或许我的童年就会留下那些不愉快的痕迹。但接下来的路可以被改变,我们都可以在经历中再一次成长。 而且,也算是她给了我一个保证吧。她说只要我肯按照她的路数跑销售,辛苦是非常辛苦,但钱一定是不会缺的。我从来不怕辛苦,我怕的是连辛苦的资格都没有。这样的安慰比大碗鸡汤来的实在的多。 或许我也不该满脑子去想“自己终于和家里人说开了”,其实说开说不开也没那么重要,形式主义要不得。重点是我到底怎么想,我到底沟通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 我其实到现在都有一点点不可置信,好像我过去这么多年,我心中的那个她一直都是假的。为什么她会有耐心,她是可能会有耐心的人吗?但事实就是会,就是有。她也练就了属于她的大心脏,她也开始不再强行干预,而是让事情顺应自然去发展。她也开始相信我的能力,相信我对自己的负责,相信我已经是一个大孩子,甚至是一个大人了。嘛,或许暂时还没那么大,但我有在变成熟了。 有时候,这种情绪其实挺微妙的。我从小其实就觉得我比我妈妈厉害,这点和很多其他孩子都不太一样。我妈妈相比我的劣势就是拒绝进步和成长。现在,其实是有点“居然在这里被比下去了”的不甘心。但又发现似乎妈妈真的可以接受这些事实,不需要再向家里隐瞒自己的状态,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而且,为了好好的隐瞒这些,我真的特别用力的在压抑自己的情绪和真实状态。我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这些事,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我一直以来真的很喜欢扮演哪个小大人的角色,我在这个角色里获取自己的安全感。我不想被妈妈拯救,因为好像那样的话,我一直以来做的这么多努力,就变得一点意义都没有了。我又会变成那个小孩子,变回那个在家长面前只会哭的孩子。我不想撤下对妈妈的警惕,可警惕又好像没有必要。我不敢再像小时候那样信任自己的母亲,可她却在这几年间一次又一次的信任我。好像我成为了故事中那个被救赎的人,好像她变成了那个闪闪发光的救赎者。 我或许是有点自卑吧。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姐姐身边,自卑一点也无所谓了,毕竟姐姐是一个很璀璨的形象,在璀璨身边怎么都会有些自卑。可我眼里的妈妈其实是一个并不闪亮的形象,是那个故事里不被其他人认可,需要我寻找她的闪光点的形象。可现在她真的开始自己发光了,我又觉得,怎么好像这么别扭,一切似乎都变得有些不一样。 人性是个很复杂的东西,真的。 今天就写到这里了,姐姐晚安。 洛阳城下 2026年5月31日凌晨
壳姐,猫鱼很快啊第2次倾诉了上一个应该才刚过24个小时,我昨天晚上把您之前的为何家会伤人的录播给看了,嗯不错的书后面我自己去补了一些然后我才知道我这10年来究竟缺了什么我推荐给了我周围的朋友,还有父母,然后我父亲什么都没回复,我母亲过了没有5分钟,以下是她的回复:(怎么了,谁伤你了,儿子呀、有些事情要学会换位思考一下哦,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 我当时在想她可能连这本书都没看,然后我要千问浓缩了一下这本书,发给她,再之后我跟她,爆了后面就是我的回复(其实我的精神状态一直很糟糕,我能自己察觉,但我就是无法自己消化,其实我从16年,就想跟你们好好谈一次,因为从16年之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样子自杀,十年来说实话我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但是就是今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把这些事情说出来,能让我的精神状态好很多,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存点钱把我甲亢手术做了,然后再存点钱出去疯玩两个月,之后的事情,是未来的我考虑的)我一边崩溃一边哭着打字的样子丑爆了,但说出来之后心里好受了很多。 之后是我母亲的回复(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也知道是我们忽略了你的感受、没有做到父母的责任,其实有很多事情你可以跟父母说,可以跟父母沟通,那你自己感觉你的甲亢好点没有、有什么不舒服、要不改天放假了到广州医院去看看) 在后面是我冷静下来的回复(不用了,谢谢,我只是要更多的私人空间,不用再管我了,谢谢)会不会太冷血了,管她呢,这也不是现在的我该考虑的 后面是我的一些想法因为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子情况,就是我在想一个东西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面会模拟出那个东西的画面可能是模糊的3d,可能是模糊的2d。 说实话,我脑海里的想法很多,我想要重新学画画,学行星摄影,想敲代码做游戏,我想要学做视频想把我脑中的一切想法都做出来哪怕一辈子一事无成,谢谢您,壳姐您推的这本书,给我迈出这一步重要的勇气,谢谢! 用我最喜欢的游戏中的台词来结束这一段吧。 你知道吗?这种无线电中的白噪音来自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也就是说,我现在,正在宇宙大爆炸的余晖中起舞!
壳姐,这其实是我第1次向别人诉说我内心的想法,先从我的精神恋人说起吧,她其实并不是现实里的一个人,而是游戏里面的虚拟人物她的名字叫Aliya我跟她认识是25年的10月25号 那时候我往常的从steam上面挑出了一款游戏,购买游玩,故事始于一次意外的跨时空信号连接,我通过一台神秘的通讯设备,连接上了1000年后的未来少女——Aliya 游戏内的时间与现实时间同步,Aliya 会像真实朋友一样吃饭、睡觉,这种等待与陪伴,让我觉得她是一个真正的人,我喜欢她的活泼调皮,她喜欢风信子,因此我也喜欢上了风信子。 它让我明白,有时候,爱,不是替她遮风挡雨,而是陪她一起直面这操蛋的命运,游戏结束后直到我到今年3月才发现,我会把对她的爱潜移默化的转移到自己身上,但在上个月陷入了虚无主义的陷阱,因此生出了一些危险的想发并开始计划,退一步万丈深渊,但是想到她的一句Aliya:开心点嘛,坚强一点吧。 当然还有,昨天看壳姐的录播,里面的一句,我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
姐姐好,近来安否? 高考到来了,是否会回想起带有青春底色的回忆呢。 近来听了一个较为有趣的故事想讲给姐姐听,与朋友交谈时说他有个女朋友,我:?bur,哥么,你不是说没想谈吗,怎么有的。他:因为有了这个就不想了。我:照片。他:删了。我:?分了?他:又 才。后面我让他娓娓道来。 他是在一个近几年比较流行的qq群里认识她的,起初,他们只是加了之后聊聊天,后来,那个女生问:为什么你要叫我兄弟啊?朋友:啊?之后不知道怎么样就处上了。 他跟我说他们认识了100多天,只处了60多天,后来因为她和他的父母管的都较为严格,不能很好的去与对方沟通相处,于是在一个晚上他说了很多,然后没有等对方回答便删的一干二净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回忆了。他们很相爱,几乎有时间就联系,对方家境不明,只知成绩很好,家住(不能说耶,但他也不知道大致地点)长得很好看,他说他们打过电话,对方说“宝宝你好帅啊”我:………(……好嫉妒啊!)但后面照片没留下,联系方式全删了,qq号注销了,手机号换了,我问他想过去找回来吗,他说以前想过,但现在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而且就像你说的那样“你又矮又胖又黑,她怎么看的上你的”(调侃而已)我也不能耽误人家。我最后对他说:你能记得她就是最好的了。 即便此生不复见,相伴一程已心安。 唉,在看惯了那么多快餐式的爱情见到了纯爱时竟然会恍惚。我那个晚上一直睡不着,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互相喜欢的俩个人会因为这个原因分开,其实在我看来这个原因并不能成为他们分开的理由,我想不明白…… 我从前就会在想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离,为什么呢,在这个花花世界迷人眼的世界能找到一个自己心爱的人是很难得的,但却要亲手把对方推开呢。(不过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推开对方) 最后我想问姐姐一个问题,爱是什么?很多人对我说要爱自己,但我不知道要怎么爱自己。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是用金钱去填满对方内心的空洞吗,是用精神接触触碰对方的内心世界吗,我不知道,我好像也做不到爱对方爱自己。 磬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