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我是洛阳,又想在你这里求抱抱了…… 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但又不想再去暴露自己的不成熟,心里真的很矛盾。为什么呢,是因为内心的伤口在此刻逐渐暴露,被伤害过的疼痛,让我现在,又不想再去信任任何人了。理智在这时候真的很没用,不是我说可以表达,就可以表达的。 今天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意识到,可能我从未真正的走出过那份被伤害的阴霾。我的脑袋一直在疯了一样的,把和其他人相处的细节扒出来,一点点细细地扣,一遍一遍的盘,在里面找那些可能被当成矛盾,去倾泻怒火的缘由。 盘的我好累,好痛,甚至有时候真的会崩溃,觉得是不是结束生命就可以一了百了。因为这不是单纯的焦虑的刺激,每一个可能,在我的感受下都是危险的刺激,是可能会遍体鳞伤的刺激,甚至是死亡的刺激。 一般的生活不应该有这么痛苦的。哪怕遭受再多的打击,也不应该有这么痛苦的。 对于安全有近乎变态的执着,必须要弄清他人每一个视线的含义,必须要将对方每一个可能拥有的疑惑清除,否则自己便会终日惴惴不安。从别人的视角中,和这样的人打交道绝对是很累的,但我过去就是这样对待别人的。久而久之,这种气息让我无法再建立新的友谊,也是正常的。谁都不会想和一个这么重力场的人交往。 所以我真的很孤独啊。 故交全部都不在我的身边,新的朋友无法相识,没有新的关系作为支撑,渐渐地,觉得自己的生活真的越来越难以维系下去。于是想要改变,想了好多好多的办法让自己积极起来,可最终都没有丝毫的作用。 因为伤痛未曾消失,对安全的执念未曾消失,潜意识的旋律中永远有恐惧的强音。只要稍微熟悉的场景,和过去略微搭界的对话和行为,一瞬间那份气场就又会攀上身来。甚至没有想把身边人全推开的勇气,一遍遍讨好,一遍遍痛苦的僵住,等待着风波的一次次过去。这,其实就是我的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 这样的日子有足足三年,不止。一开始还没这么严重,反而到最近,变得越发严重了。 我的神经,真的已经很疲惫很疲惫了……创伤的回路,好像都因为太过分的触发,而没法再产生反应了。原本一直特别特别用力绷紧的,传递恐惧和焦虑的回路,在这一刻,好像也没有再动了。过分的刺激,让它们通通都停转了。亦或者,是我今天早早就躺在了床上,恐惧颤抖了好久好久,已经把这些情绪释放掉一些了吧。 但脑袋好痛啊,极尖锐强烈的情绪过后,我的脑袋真的好疼啊。其实写这些我都没怎么过脑子,因为一旦要真的认真过脑子的话,这些话就写不出来了。可能正是因为知道大家都很不喜欢重力场,所以很努力地把这些不被喜欢的面,都一点点压下去了吧。可能发这批投稿也就是奔着讨人厌来的,毕竟满篇的文字,不全都在诉说我还没长大么。不会有人喜欢又不成熟又爱幻想的小孩的。 是啊,我这么怀疑过好多次的。是不是其实这一切都是我装的,都是我中二的给自己添加的“设定”,但我总觉得这些都是真的,这些痛苦和被激惹的反应,不像是装出来的行为。但……去看着这样的自己,去看着这一地的残骸,看着自己被恐惧摧残出的这么多破破烂烂,我真的会觉得这烂摊子好大……我知道,我知道这或许要我一辈子才能把这个烂摊子收拾好,我也不是真的不愿意收拾。可我就是觉得这是真的苦,真的累啊…… 没有说我就要放弃了,说这么多不是说要放弃了或者退缩了,或者我今后真的tm没活了。只是,这时候我也想有一份能被理解的支持。不一定非得要帮上什么忙,这都是我自己的事,我能做好的。但我真的很累,我能做好不代表我不会累。我自己负责很棒但不代表我负这么大个责会很开心。我只是会去做,我当然不会逃避,但我真的也很想被安慰和支持一下。 说到底,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心里属于这份渴望的部分空空的,什么都没有。但这块空缺应该是会有什么的,姐姐,你知道这块空缺会是什么吗…… 我能坚持下去的,但我心里好像缺了什么……好难受…… 就讲到这里吧。 姐姐,晚安。 洛阳城下 2025年11月18日夜(今天我没熬夜哦)
壳姐,猫鱼上次跟家里说了之后,端午放假我又回家里面跟父母聊了聊,我父母刚开始还是不理解,然后我没办法,把壳姐你的录播给我父母看了当然是跳着看,我父母看完之后呢就嗯理解了,我父母现在也也不会太多的干涉我了,之前是从发型到吃住,工作都得听父母的,现在在离工作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房子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会好一点,买了一台数位屏,打算下班换换脑子,打算养一只梨花猫,但是不知道房东允不允许,名字我都想好了如果黑毛跟灰毛多一些的话就叫他星光,如果亮色的毛多一些的话就叫他繁星。然后端午的时候,第1次去吃了海底捞面对他们的服务,我竟然生出了不配得感。虽然跟家里面和解了,但是我有一种感觉,像是没跟自己和解,自己有时候逼自己太紧了那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呢?
哈喽哇,这里是认真看完壳姐置顶的宝壳梦!说到写信嘛,我本身喜欢在笔记软件上写日记,这里就类似做个自我认知的小节吧!我或许也是在一个父母有矛盾,母亲情绪不稳定,沟通困难,老人家容易溺爱的家庭里长大的。有句话我认为没错,溺爱和忽视一样,我从小不愿意发表观点,沿着规定的轨迹,标准的乖乖男,学习成绩好,沉默寡言,活在别人期待里的孩子。只要这样就好了吧,于是,转折就在我发现自己高中的学习没办法应付的时候,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感觉世界只剩荒芜,就像沙漠里难民,我知道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我好像永远走不出去……但是绿洲出现了,再家里矛盾解决后,我爸爸,他告诉我…… 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看到,我发现,自己好像还可以…换一种活法,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感受自己未曾体验的美好,以及无需扮演的爱家人。 但是改变始终是痛苦的,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美好。我去看了心理学的视频,书籍,但自己还是会迷茫。想以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但是在面对又在遇到事情不断失败,又不断尝试中陷入焦虑。 但现在还是会告诉自己,别着急。有问题,就去解决,高三为了解决焦虑,我会去夜跑,坚持到现在我得到了一个很棒的身体,暑期我感觉脑子里没货,我试着读书,写笔记,建造第二大脑(ps.感兴趣可以搜一搜笔记软件)还在尝试表达ing,为尝试解决自己过去的问题,我主要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题,也可以用来进行正念。大一我为了练习和人交流,我参加宣讲团,很抱歉还是得罪了几个人,也很庆幸了交到了朋友,还学到了新的发声方式!我想,自己最感谢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绝不怕从头再来的勇气,或许岁月会让少年眼神里的光褪色,但我仍然想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个一次又一次从未彻底跌倒的我。 或许原生家庭的话题将在这个时代留下很重的痕迹,我还是希望各位原谅那个连自己问题都没解决就担起责任,用自己的方式拼命爱你的家人吧,找个机会,告诉自己这辈子就这一次,试着和他们谈谈吧。 想对壳姐说: 我是在暑假事情看见壳姐的音声视频,发现壳姐音声作品很用心,互动多,配背景音乐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棒!特别喜欢!!特别是高考前的安慰那几期!让人感觉很安心!请继续壳富带动宝壳梦富的循环叭! 还有就是后来听到壳姐的直播,感觉壳姐有一种从内而外的力量,通过语言,不刻意,特温暖的力量,所以就上了舰长!(第一次!真不亏!)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把伞,我自己现在思想还不够成熟,但希望将来也可以温暖他人。壳姐或许会想自己也有很多问题吧,一直以来都是壳姐给别人鼓励,在这里我想竖起八个大拇指对壳姐说, 你真的很棒🦆!!! 有些跳脱,语文水平有限,见谅!祝看到这里的壳姐,宝壳梦们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