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壳宝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段时间虽然又经历了一次失利,但我并没有内耗和焦虑,而是回到了本源思考问题。 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宏伟的志向,没有想为科学做贡献的想法,甚至我自己都觉得我不适合科研。当初学新能源只是为了“有口饭吃”,而不是真的对能源领域感兴趣。当初要考研,是想提升一下学历,以后多挣点钱养家,让自己过的好一些。最终又回归到就业这个问题上了,我的最终目标就是将来找一份工作,实现经济独立。想换平板电脑,换空调,研究咖啡,出门旅游,有余力还想用自己赚的钱给姐姐升舱。结果我发现,自己的需求最终指向了钱和空余时间。而我现在积极准备就业,提升自己,也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确实不必内耗下去了。 对未来焦虑?迷茫?我也不会这样做,因为停滞不前对我来说就是自我毁灭。就算我不甘,自责,但时间是无情的。想要缓解焦虑,那就去解决让我焦虑的那件事。要做事,做实事,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段时间投简历,面试,我肯定也遇到了碰壁的情况。比如一开始HR质疑我的时候,我就有点蔫儿了。回来我还是会反思自己简历排版是不是出了问题?是不是准备的不够充分?但并没有因为失败而焦虑,反正“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吃一堑长一智,再好好准备吧。我个人觉得克服焦虑,还有一点就是务实,不要怨天尤人。把注意力放在提升自己身上,不要过多关注别人,嫉妒是一种无用的感觉,有害无利。“凭什么别人没怎么准备都能上岸”“凭什么别人大学四年都能痛痛快快的出去玩”这些想法都是没用的。就算把稻草小人扎烂了,我也不会因此涨一个分,多一块钱。我感觉抛弃了那些有害无用的想法,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去做实事,为实现目标而努力让我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这周六可以好好过一个开斋节了,我也可以卸下那些焦躁不安,好好享受美食,好好享受节日了。尔德穆巴拉克(开斋节吉庆)!再过两天3月23号就是我22岁生日了,但是今年我并不想让姐姐给我唱生日快乐歌,想要一个赛博拥抱。因为姐姐发烧了,我想让姐姐好好保养身体,好好养嗓子,安心养病。我还会继续支持壳宝姐姐的,生日快乐歌明年再唱也不迟。有些事不一定要直接表现出来,除了想要姐姐的温柔,其实我也想要一种不用说出口,也能理解对方内心的一种默契。 本次来信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姐姐看到这里。
壳姐好!我是豆子~ 首先是真的真的很对不起呜呜呜,把新衣回的时间记成周一了。昨天我还很纳闷呢为什么周一办活动,结果打开B站一看发现大事不妙。 时间过得真快啊,感觉去年的新衣回“猫猫派对”还近在眼前,居然一转眼一年都过去了。这一年因为自己办了个小的虚拟主播社团,能守在电脑前准时看直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是每一期的音声都没落下,每个月的舰长和充电也都在w壳姐也直播5周年了,其实很想知道壳姐回望这五年,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4月5月的时候就听到壳姐关于新衣的漏勺,当时就很期待。补了一些昨天的直播回放,我也觉得这个前倾超级有氛围感的w感觉是那种酷酷的却又很贴心的大姐姐。说起来感觉和《2022年舰长音声 姐姐照顾受伤的你》中的大姐姐人设很搭。 这一次实在是太仓促。等到我期末考试结束,有更多的时间后,一定认真准备壳姐的生日回礼物 以上就是这些啦,最后祝壳姐五周年快乐~新的一年业绩蒸蒸日上,身体健健康康,成为酥壮壮。也祝直播间的宝壳梦们开开心心
祝贺壳姐五周年快乐🎉,谢谢你的每一个音声陪伴宝壳梦入眠,祝壳姐身体越来越好,直播涨粉百万,天天盲盒出城堡🏰 ——马润
壳宝:“五年,五年!你知道这五年我是怎么过的吗!” 哈喽,壳宝和宝壳梦晚上好哦,这里是咋昂。 不知不觉壳宝出道五年啦,就像迷茫漂泊的游子终将归乡,前几日终于结束了手头忙碌的我,可算抽出不少时间来看壳宝啦。 回想3.0发布的那个晚上,我被壳宝新衣的温柔感瞬间打动,而这次壳宝又是一个新的进化,从3.0进化到4.0,说不定会有比3.0更多温柔更多暖意的地方呢~(狂喜) 一想到仅仅一个月之后就是壳宝的生日回了,所以工作报告就留到生日回前再写啦~ 下一个五年,我们还要一起加油哦! “永远保持善良和温暖,不负光阴蹉跎。今夜,群星因你回响。” 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拉格沃克 2026年6月7日
壳宝要注意身体噢,希望壳宝天天开心,赚的钱越来越多!!!
壳姐好!我是炫 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投稿,首先祝壳姐五周年快乐!蛮早的时候就看过壳姐的一些投稿但是直到近几个月才开始看壳姐的直播,然后就爱上了这种有些淡淡的但真诚,很让人舒服的氛围,加入了宝壳梦这个大家庭。在看壳姐的投稿和直播中,我逐渐找到了和自己对话、与自己和解的能力,会引发自己一些思考,捕捉住一些曾经一闪而过的念头。这种能力是我大一大二两年所缺失的,也因此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这个学期我已然能在逐渐增加的独处时间中时常找到高三时那种自信以及敢于尝试的勇气,生活也愈发规律,努力平衡着运动与学习,所以非常感谢壳姐用直播和投稿给予我力量。 大三马上就要结束了…感觉之后将会是节奏很快的一段时间呢,复习期末然后暑假要参加系里安排的生产实习,也要努力准备9月初的直博笔试和面试,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活力,一切顺利!也祝壳姐越来越好~会一直支持下去的 辛苦壳姐阅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