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本次树洞的主题与“善意的谎言”有关,其实我对这件事的理解比较的拧巴。 在与别人相处的时候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我可能就是那种不怎么会说谎的类型,说一些违心的话我会下意识的心虚,眼睛飘忽不定,也会担心被一眼识破。就算是善意的谎言,我也会有些担心会引发不必要的误会。况且,我不是一个喜欢吹牛的人,自己有几斤几两还是清楚的。大学这四年的磨练,我也得到了一些成长,不会将自己的底细全盘托出,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说真话可以,但不要把话全都说了。有时在特定时候,我也学会半真半假,但我不会用谎言害人。 有时,我是会识别其他人“善意的谎言”。我会冷静下来去想对方为什么要这样说?对方对我说谎的出发点是什么?我会识别出有些人不想让我担心,有些人不想让我卷进麻烦。我在识别出这是“善意谎言”的时候,心领神会不再过问,也只能祝对方好运了。 慢慢的,我也试着和有一定默契的人,用半真半假的消息表达我的意思。因为有些事我不会直说,但还是希望那个人看懂不点破。就比如我在抖音关注的一位唱歌很好听的主播姐姐被一位男提督纠缠了一年多,这个男提督还是主播的榜一,打pk 的时候他也非常卖力,他对那位主播动了不该有歪心思却求而不得。之后在背后诋毁,污蔑这位主播,甚至还在她闺蜜同事面前挑拨离间。他们是前年决裂的,上周三晚上11点我看到她还在直播,于是关心的问了她,“今天怎么加班了?”那个主播对我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她说聊了太多三周年约稿的话题,就加一会班。周四我在看回放的时候才知道,之前那个决裂的榜一大哥开了个小号又来纠缠她,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小号纠缠了,她很生气,专门花了10分钟处理这件事。 我觉得这件事非常离谱,但按照我对那位抖音主播的了解,她不希望我去散发敌意,不想让我评论那个人的所作所为,更不想让我卷入其中做出多余的行为,我也很听她的话不会这样做。我和这位抖音主播相处了一年多,其实关系也比较微妙,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但在这件事上还是有些担心她。目前来看,这位主播已经掌握了她前榜一大哥诽谤,骚扰她的证据了,主动权在她手里,我还是希望那位主播在今后可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保护好自己。 感谢壳宝姐姐看到这里,这封信可能会让姐姐有些困扰,先跟姐姐说声抱歉,在树洞里聊其他人的确是我的错。我知道了那句假话的出发点是善意的,至于这句话是真是假已经不重要了,我会就此打住。 姐姐最近也辛苦了,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休息啊,好好照顾自己。
姐姐好,近来安否? 高考到来了,是否会回想起带有青春底色的回忆呢。 近来听了一个较为有趣的故事想讲给姐姐听,与朋友交谈时说他有个女朋友,我:?bur,哥么,你不是说没想谈吗,怎么有的。他:因为有了这个就不想了。我:照片。他:删了。我:?分了?他:又 才。后面我让他娓娓道来。 他是在一个近几年比较流行的qq群里认识她的,起初,他们只是加了之后聊聊天,后来,那个女生问:为什么你要叫我兄弟啊?朋友:啊?之后不知道怎么样就处上了。 他跟我说他们认识了100多天,只处了60多天,后来因为她和他的父母管的都较为严格,不能很好的去与对方沟通相处,于是在一个晚上他说了很多,然后没有等对方回答便删的一干二净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回忆了。他们很相爱,几乎有时间就联系,对方家境不明,只知成绩很好,家住(不能说耶,但他也不知道大致地点)长得很好看,他说他们打过电话,对方说“宝宝你好帅啊”我:………(……好嫉妒啊!)但后面照片没留下,联系方式全删了,qq号注销了,手机号换了,我问他想过去找回来吗,他说以前想过,但现在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而且就像你说的那样“你又矮又胖又黑,她怎么看的上你的”(调侃而已)我也不能耽误人家。我最后对他说:你能记得她就是最好的了。 即便此生不复见,相伴一程已心安。 唉,在看惯了那么多快餐式的爱情见到了纯爱时竟然会恍惚。我那个晚上一直睡不着,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互相喜欢的俩个人会因为这个原因分开,其实在我看来这个原因并不能成为他们分开的理由,我想不明白…… 我从前就会在想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离,为什么呢,在这个花花世界迷人眼的世界能找到一个自己心爱的人是很难得的,但却要亲手把对方推开呢。(不过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推开对方) 最后我想问姐姐一个问题,爱是什么?很多人对我说要爱自己,但我不知道要怎么爱自己。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是用金钱去填满对方内心的空洞吗,是用精神接触触碰对方的内心世界吗,我不知道,我好像也做不到爱对方爱自己。 磬予
直播间的大家,以及壳壳姐,晚上好!这篇还是唠嗑,不着急,大家的稿件优先! 我想点一首《暖暖》,这首歌,我听到还是很惊喜的,世上这么会有这么甜的歌,听的时候,这个人都觉得泡在蜜罐里(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就这样子吧)。这首歌也很适合壳壳姐,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治愈的主播! 壳壳姐的新皮很好看!可惜那个时候没有空看直播,在外面瞄了一眼,棉毛水苏的究极进化形态恐怖如斯!我是在21年,《小女仆打工日记》开始关注的(好像是这个名字吧),5年了,回头想想,感觉过去好久了,感谢壳壳姐的陪伴,树洞的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壳壳姐的兢兢业业,出了好多好多的音声,非常的不错,加油加油!当然了,身体也要多多保养!听说,壳壳姐还要去健身房?那祝壳壳姐早日成为酥壮壮! 我的朋友在感情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情绪消极了3个月左右,最后还是被网络上的大姐姐网友开导,走了出来。所以说啊,知心大姐姐什么的,才是最棒的!(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知心大姐姐) 从上次给壳壳姐发邮件,听了壳壳姐的答疑解惑开始,我会跑跑步,饮食干净卫生,按时睡觉,每个星期会放纵一餐,这餐会去麦当劳,吃一个不加芝士,不刷酱的汉堡,加个无糖可乐(吃了这一顿,才有动力坚持下个星期嘛),而不是去吃油炸,重口味的东西了。其实这么做的原因,减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想好好的对待自己吧,只有对自己的爱足够,才能将溢出来的爱给予他人,如果自己爱自己的桶都没有装满,那何谈将爱给予他人呢?加油,直播间的大家!你身体里每一次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动,都是因你而存在,因你而行动,所以啊,你千万不要自己放弃自己,至少心脏还在为你跳动!(靠,好中二的发言 每次给壳壳姐发树洞都有好多的话想说,总是写不完,不过没事,没说的话就下次再说吧!“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这句歌词我非常的喜欢,也想送给大家,和壳壳姐。其实可以待在一个直播间的大家都很好,累了就歇歇脚再前进,成长的路慢慢来! 我是空心戒骄,未来的理想是想要让大家更加紧密的链接在一起,世界要变得更加美好,离不开你,我,TA!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周是我工作第四个星期,我的生活作息被调整过来了,我现在每晚10点钟睡觉,6点半左右起床洗漱抓头发,7坐车去上班,8点钟到公司吃早餐,8点半开始工作。除此之外,我每天还会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同事打篮球,打羽毛球,我也很久没有玩的这么尽兴了。这周我也解决了一个新的难题,成功用Python 做出了一个UI,但是后续还需要进行修正。能解锁新的能力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边干边摸索,再不济还有AI。我遇到难题不会说“我不会”“我不行”,行不行试试才知道。 在公司,能让我皱眉头的地方不是办公室,也不是球场,而是食堂。有一说一,食堂的环境确实不错,饭菜也很实惠,叔叔的脾气也很随和,知道我不能吃猪肉,为我准备了牛肉或者煎蛋。问题是我特别挑食,如果一种食材的味道和口感“不对劲”,我是真的会干呕,还记得上周三,食堂吃红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炒白菜,还有奥尔良烤翅,我只打了白菜和鸡翅。有时候也会拒绝别人分享的水果,不只是因为客气(我当时的内心os:谢谢您,可我真的不爱吃这种东西,您别给我!)如果我和姐姐说,我是外星人伪装的地球人,姐姐会相信吗?以前提过我最讨厌的水果是香蕉,不喜欢香蕉的怪异气味和糟糕的口感,同时我也不爱吃桃子,吃桃子感觉嘴里痒痒的,我尤其不喜欢那种软烂的桃子。所以我怀疑自己应该是由一个未知的外星物种进化而成的,进入地球之后被删除记忆了。(开玩笑的) 这周发工资,我看着到手的钱十分开心,可惜5月份,我只上了两个星期,而且因为开会,做毕设,又请了几次假,领导理解我的现状,毕竟我还没有正式毕业,但还是要扣工资。当然,我也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而是想把钱攒起来,打算10月份去旅游,至于去哪我还没想好。工资到手之后,我并没有下馆子大吃一顿,也没有买零食,买甜品,买饮料,也没有疯狂消费,而是先攒起来,等之后丰富自己的生活。也拿工资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请爸妈简单吃了顿饭,第二件事是给我们社区的大阿訇买了两包好茶叶,给大阿訇买茶叶不能用父母的钱,必须是我亲自赚的钱,就当是“举意”了。 我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在娱乐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我对那种高强度游戏提不起兴趣了,三角洲也两个月没玩了。最近在打的游戏也就是塞尔达,堡垒之夜,整蛊白云,还有一些单机游戏,卡牌游戏。除此之外,我今年年初还取关了一些主播,很直接的原因就是没必要,而且能给予我鼓励,陪伴的温柔姐姐,有一位就够了。除非她们拿出我喜欢的作品,并保证持续更新,否则我一定会取关的。我也不是随便听两句好话就爆米的人,选择权在我手上。但是有壳宝在,这就是单选题了,在保障自己生活幸福的前提下,我肯定还是会拿出一部分钱支持姐姐的。 最后就是与人相处问题,工作之前,我的老师也好,家人也好。都劝我不要钻牛角尖,别太棱角分明了,尽量别和领导,同事起冲突。我以前的同学也劝我这个“吉他战神”了。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是吉他战神,这件事和我高中的经历有关。当时班上有个人,虽然他的确没做什么得罪我的事,但我总觉得他不顺眼,认为这个人太装13了,咋咋唬唬的,听到他的声音我就嫌烦。21年的时候,有一个不太好的新闻,就是北京正黄旗大妈在公交车上的破事,我肯定觉得那个大妈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一直比较回避。他当时脑子缺根弦,在班里炫耀他祖辈是正红旗,这句话还是当着一个河南人的面说的,我当众来了一句“你装你…呢”。然后我和他打起来了,我没受伤,但是用吉他把他胳膊砸骨折了,因为这件事挨了罚,我就成了“吉他战神”。但是这两年在姐姐这里,我已经收敛了很多。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我也要继续努力了。(喜欢姐姐,蹭蹭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