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壳
@44062985
@44062985
来自 酥壳 的公开树洞投稿,继续留在同一个个人空间里查看上下文。
壳姐和各位宝壳梦们好啊,又见面了,这里是PH6Y,在上次投稿后,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最终还是决定遵从我内心的决定。 看过我上次投稿的大家也知道我的情况,我也不过多赘述了,就说说我最近自己想的。上次投稿过后,我开始去思考,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小时候在父亲和姥爷的影响下,我的梦想从消防员变成了军人,到现在我还记得小时候说过要开消防车接妈妈回家。 说这么多,还是谈谈我最近对于自己的思考吧。在上次投稿过后,我开始去寻找我对于自己的意义,我之前说过我想去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我想我来到这里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从小到大,我都在背负着其他人的期望,按照他们所希望的道路走下去,所有人都对我说考个好大学,找个踏实的工作,找个好老婆,传宗接代,但直到现在我才去想,我的肩上是不是太沉重了,我想去追寻我想要的自由,而不是走着已经被铺好的路,做着已经定好的事情,我想去追寻那些未知的,充满无限可能的人和事,我想去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走到我想去到的山顶,去看那些真正能吸引我,震撼我的风景,彻底抛去其他人对我的所有影响、渲染,去追逐那个真正的自我。就像克里斯汀一样,在灵魂上释放,寻求独属于自己的世界。 这些可能不太实际,太过空洞,但写这些,也仅仅是想去说出我真正的想法,每个人都生而自由,面对不同的身世,不同的遭遇,不同的选择,人才有了各种各样的人生,这次我只想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做我想去做的事,不留遗憾,不求结果,只去享受我带给自己的礼物。 到最后,用抖音上看到的一段文案做结束语吧。当兵之后你会发现,部队里的生活,不是《我是特种兵》,也不是《火蓝刀锋》,而是那跑不完的武装,练不完的器械,是那磨人的夜岗,和在哨位上的惆怅,也抱怨过,时不时的纪律作风整顿,也牢骚过总有出不完的公差,和那永远修不好的打草机。懵懂前,在部队的时光是“痛苦”,是“煎熬”,可当退伍的那天来临,这一切仿佛又都有了意义。当驼铃在那落叶时节响起,所有"痛苦"都成了勋章,所有"煎熬"都铸就了热血回忆。这时才知道,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后悔,也深刻认识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分量。可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再也不可能,像这样拼命过。 感谢壳姐,感谢各位,能看到我的独白,接触到最接近真实的我。
【酥壳的树洞电台投稿】 壳宝晚上好~最近是被工作整emo了。。。。 1.其实说起我的工作,我的夜班基本上非常水逆,每个夜班平均睡眠时间连3个小时都没有,甚至经常通宵,每次夜班不是抢救就是在收急危重症病人,或者在和谵妄的病人斗智斗勇,亦或者是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所以导致我的睡眠已经严重紊乱了。。。。所以我想问壳宝,在这种极高强度压力的工作下,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呢? 2.最近询问了一些小伙伴的意见,最终决定用三观自我评价体系取代原先的他人评价体系,但是其实我是会受到原生家庭的一些影响,家里的父母或许真的没有给到我很好的情绪价值(虽然确实给足了我的物质价值,但是他们不会夸赞,只是会一味地指责我的不足),而且还有一定的控制欲,所以导致我都是存在自我怀疑和自卑的(虽然一直都在改善),这也导致我的内心非常的压抑,当然现在我也做了课题分离处理,也在大部分的时间搬离了家不再和父母一起住,但是父母的控制欲依然还是没有停,我也有怀疑我的父母存在npd倾向,所以我想问壳宝,关于这个控制欲的问题,是否真的只能完全做切断才能避免自己继续深陷其中呢?
你好壳,我有个疑问 过去的伤痕可以治愈吗? 我的童年正如一些小说一样,父亲酗酒家暴还没有上进心,总是待在家里玩游戏,母亲忍受不了另寻他人,随后双方都组建了新家庭。随后我是跟着父亲,接着上了小学,被霸凌?(不知道那些行为算不算得上)因为家庭和自身各方面条件都很差导致很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确诊了重抑和重焦,甚至有过zc和zs的经历。就这样过了三四年,长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学着改变,记得最开始是从外貌吧,然后再到性格,学着去交朋友,去尝试很多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最后再慢慢到思想上有了大的改变,和家里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新的妹妹和我很好,总体上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算现在回头看,也会不免为自己感到自豪,也算是从最低谷走出来了,可问题就在每当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儿时的经历让心隐隐作痛,过去总是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播放,以及每当家庭发生矛盾时自己总是会很难受很难受,明明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但就是抑制不住痛苦。以及一些不好的思维方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总是会自责,下意识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还有情绪不稳定时总是说不出话会浑身发抖,总是会担心别人的想法,会觉得我哪里不好。大多都是来自于童年的伤疤,就像是伤口好了会结痂,平日里不会怎么样,但一旦触碰到还是会觉得疼痛。网上有句话叫“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我在想我这样的童年真的是可以被治愈的吗?那些痛苦的回忆真的可以放下吗,还是说会伴随着我一生呢?亦或者是我现在所经历的还不够多?要到未来的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年以后,我找不到答案。 最后感谢壳看到这里呀,终于把困惑自己很久的疑问和别人说出来了
听完壳姐的滑雪vlog,有一些感悟和一些疑问,思绪很杂,到下笔之时,不知从何处整理(所以脑机ai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vlog的内容本身我很赞同。正所谓,人这一生,试错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有些路走错了,对后半生的影响又很大。同时,任何人的人生都只有这一次,谁敢说自己的路一定是对的,一定是错的。你面前的黑暗,我个人愚见:也是处于南墙和纸板的叠加态的。有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前面是纸板,顶开就是天空,真顺着壳姐的思考,似乎机遇和流水一般划走,但是有时候前面是南墙,似乎顺着壳姐的思考,前路也许会宽广,有人给出的答案是多尝试,但是人的精力又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保持活力,祖宗的话:样样通样样松。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人和人的成功又不可复制,方法因人而异。 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呢,好像确实我也是坚定的痛苦缔造成功理论的支持者(这么概括好像也不合适),我坚信成功需要尝试与实践,实践中大概率是失败,小概率撞狗屎运成功,所以我接受失败,痛苦的存在,但是同时也不免被其困扰,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具体的例子就是即使考了这么多场试,有时候能很好的应对,有时候也会压力很大导致崩盘)最后还是祝福壳姐找到了自己当下顺心的生活方式。 --毅力
姐姐晚上好,我是玛尔莱。这个星期我已经办完了离校手续,我的大学生涯顺利结束了。稍微调侃一下,现在我就不是玛尔莱“同学”了,姐姐是不是该换称呼了?嘻嘻(单纯调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实习期结束后,单位要留我,马上也要签正式的劳动合同了。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阶段的开始。应该算是中立偏喜悦的情绪吧。领两证的时候遇到了同学,我也是简单的交流几句,我对于大学校园以及大学同学并没有那么的不舍,对我来说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对于我的未来,我心里清楚我是半年忙,半年闲的。我的工作和保障民生有关,这几个月都是朝九晚五,有双休,不加班。但冬天的时候我就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并且没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觉得稍微有一点遗憾,就是和姐姐跨年连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值班而错过。 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我也拿人生赚的第一桶金给喜欢的姐姐买了两件生日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7月8号姐姐的生日回一定来!11号晚上也会在现场看姐姐拆礼物。对于之后的安排,我想“自私”一些,因为我想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满足别人目标的工具人,我毕业之后家里人就已经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我先不考虑结婚的问题,我想自由一些。我还有很多遗憾,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并没有拿工资大吃一顿,没有买饮料,而是打算攒起来,想等国庆长假的时候独自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亲眼目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美景,品尝当地的土耳其咖啡和软糖,给可爱的猫咪拍照。 感谢姐姐看到这里,新的阶段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鸭!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担当的大人。我在外面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但是在姐姐这里,我还想当一个乖巧的孩子,和之前一样,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可以的话要姐姐抱抱,庆祝一下)